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次掌声给失败者方秝錞 决不放弃感染所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2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东莞体育馆内,2000多名观众集体站立,连续5次把热烈掌声献给了中华台北举重女将方秝錞。她并不是冠军,而是最后一名,但她决不放弃的精神,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在亚运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的抓举比赛中,方秝錞在第三次试举83公斤时失利,带着痛苦的表情下场。从方秝錞一瘸一拐的样子,可以判断这位老将受伤了。

  东莞的篮球名气大,举重氛围同样浓厚。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陈镜开,就是东莞石龙镇人,他先后10次打破世界纪录。由于举重在东莞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所以现场观众比较专业,他们开始鼓掌欢送伤得不轻的方秝錞。

  人们都以为,方秝錞会放弃接下来的挺举比赛。当播音员再次报出方秝錞的名字,身穿蓝色比赛服的她真的走上举重台时,掌声再度热烈地响起。

  “嗨嗨嗨!”目光坚毅的方秝錞不断给自己打气,但她的面部不断抽搐,表明她的身体遭受难以忍受的痛楚。虽然她努力把杠铃举过头顶,但最终因为身体的巨大痛苦而被迫松手。看台上虽然叹息声此起彼伏,但马上被掌声遮盖。

  随后的两次试举,方秝錞虽然上了举重台,但她已经没有力气去尝试。虽然没有举杠铃,但当她站在赛场上时,就得到了观众的掌声,现场一共响起了五次掌声。

  虽然是成绩最差的选手,但观众的鼓励和受伤的失落感,让方秝錞离开举重台时已是泪流满面。赛后,方秝錞在教练的安排下坐进轮椅,直接送往医院检查和治疗。

  (本报广州11月14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