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的第二届亚运会 渴望一枚“战胜自我”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24  中国体育报

  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陆永入住了广州亚运城的运动员村。微笑着招呼众人,举步轻快。这是他的第二届亚运会,他渴望一枚“战胜自我”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包括陆永在内的8名中国举重选手登上了奥运的冠军领奖台。两年后的广州亚运会,因为退役、伤病、资格等客观原因,仅有女子69公斤级的刘春红、女子75公斤级的曹磊和男子85公斤级的陆永入选本届亚运会阵容。尽管嘴上说没什么,可重情义的陆永心里为那几个缺席的队友惋惜,他们曾一同成长、一同经历辉煌、一同接受洗礼……

  亚运会对陆永来说感觉有点怪。四年前的多哈他夺得银牌作为亚运处女秀。之后取得北京奥运会金牌,证明了自身实力,但现在困扰他的正是伤病,其他两名参赛的奥运冠军刘春红、曹磊都面临同样的困扰。

  困扰陆永的伤算是新伤。2010世锦赛前一直顺利备战的陆永不慎在训练中受了伤,他的心情跌倒了谷底,电话里很少听得到欢快的声音,聊天似乎变成了负担,他无意识地想要躲起来。安塔利亚的赛场上,他在赛中加重了伤势不得不选择中途退赛。面对媒体他选择了沉默,“没事”是他最多的回答。多亏教练王国新、陶闯在身边不断督促和开导,陆永慢慢整理着思路,偶尔会开开玩笑,但担心还是写在了脸上。“养着练”成为他备战亚运的新词儿。

  想想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就是忍着脚踝的疼拼下了该级别的金牌。世锦赛与亚运会相隔不到两个月,尽管男子85公斤级在亚洲没有对手,但他仍选择了谨慎,他所挑战的不是各国对手的水平,而是自己身上的伤病。他需要一场胜利征服伤病,重塑自信、重拾激情。(肖苑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