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妹子一举两破世界纪录 她离大满贯仅差一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 郑湘平)在昨晚女子举重53kg级的颁奖仪式上,桂阳妹子李萍笑得特别灿烂,还一直向观众挥手致意。继前日王明娟毫无悬念地为“湘军”拿下首金后,昨晚的东莞体育馆再次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同样是举重项目,同样是实力超群,同样是冠军,唯一不同的是李萍完成了比师姐更华丽的过程:抓举和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抓举的103kg成绩也是本届亚运会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与师姐王明娟一样,本场比赛前,冠军就不存在任何的悬念,李萍参赛的目的就是朝着破纪录而去。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萍前两把轻松完成,第三把要了103公斤,如果举起,这将是新的世界纪录。李萍上场之后先是深呼吸了一下,随后一鼓作气顺利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三盏白灯同时亮起。李萍打破了朝鲜选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以领先第二名6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比赛!当她打破世界纪录后,全场一片欢腾,这也是本届亚运会第一个世界纪录。亚运会开赛两天,都还未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而李萍完成了这个突破,将打破首个世界纪录的殊荣记在了自己的账下。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第二把李萍挑战127公斤,状态上佳的李萍再次成功举起。此时,李萍的总成绩已经达到230公斤,总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萍谈起自己的成绩时和之前的王明娟一样,很淡定。“抓举103公斤成功,有点出乎意料,因为抓举是我的弱项。第三次挺举130公斤没有举起来,倒是很意外。” 李萍这么说确实有道理。在去年举行的全国十一运会上,李萍就惊人爆发,以6超世界纪录(抓举1次,挺举2次,总成绩3次)的成绩夺冠。她当时的夺冠成绩是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和总成绩235公斤。

  本届广州亚运会,为了鼓励运动员或运动队打破世界纪录,特别设立了破世界纪录奖,得奖的运动员或运动队不仅能够拿到特制的奖牌,还将收获1万美元的额外奖励。面对这一万美元如何处理时,李萍神秘地表示,“还不知道怎么花啊,等自己想想再说吧。”

  今年只有22岁的李萍和师姐王明娟一样都是年少成名。目前,在她这个级别上,李萍已经将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与师姐一样,李萍也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李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