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沁芳被问伦敦奥运路却潸然泪下:不知能否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44  南方都市报

  昨日的女子63公斤级柔道决赛,中华台北的王沁芳不敌日本选手夺得银牌,当记者问到是否继续征战伦敦奥运会时,王沁芳却一下感慨起柔道之路的艰辛而潸然泪下。

  王沁芳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2002年的釜山,19岁就拿到铜牌的她,一度被认为是希望之星,但此后状态持续走低,无缘雅典奥运会,而在多哈亚运会也早早被淘汰。

  一度萌生退意的王沁芳被教练一句“你还爱柔道吗?”鼓励后坚持了下来。在2009年世界大运会上,王沁芳夺得中华台北柔道队历史上首枚国际比赛金牌,而此次在广州她也创造了自己在亚运会上最佳成绩。

  “那么,伦敦奥运会时还会看到你吗?”记者问。而27岁的王沁芳突然哽咽:“在台湾搞柔道不容易,柔道队平时没有什么赞助,很辛苦。我自己是在做教练当老师,才可以弥补收入。我爱柔道,但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两年以后。”

  南都记者 刘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