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诞生首个破世界纪录选手 她已将目标瞄准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53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 举重湘军就是猛。在14日的比赛中,李萍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中两破世界纪录,为湖南拿下本届亚运会第二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她是本届亚运会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将获得亚组委两万美金的特别奖励。

  在抓举比赛第三次试举中,李萍成功举起103公斤,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挺举比赛第三次试举,李萍挑战130公斤世界纪录失败,但她仍以230公斤刷新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并以此锁定冠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李萍还在为挺举第三次试举失败感叹,“能够在家门口获得金牌我很开心,但是挺举没有做好,这本来应该是我的强项,今天怎么就没有举起来呢?”李萍有些搞怪的口吻逗得全场记者都笑了。

  全运会冠军有了,亚运会冠军有了,世锦赛冠军有了,李萍的目标只剩下奥运会,对此,她显得比较谨慎,“首先我希望有机会到奥运赛场 ,有机会去参赛吧,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本届广州亚运会,亚组委特别设立了破世界纪录奖,每破一次纪录将收获1万美元的额外奖励。在决赛中,李萍是破两项世界纪录,如此算来,她将获得2 万美元奖金。

  对于这笔奖金的用处,李萍笑道:“我知道有奖金,怎么花还是等拿到钱的时候再说吧,哈哈。”

  ■记者 刘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李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