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角色转换要和记者“抢饭碗” 享受宅男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58  中国体育报

  “这段时间嘛,先跟媒体抢抢饭吃!”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全能冠军杨威笑呵呵地说,广州亚运会,少了参赛的任务,杨威说,他更多的是一份轻松的心情和享受工作的乐趣。

  据杨威介绍,他此番的亚运任务是为中央电视台“打工”——转播专项技术顾问。“希望让体操比赛的信息更好地传递给观众,同时我也算是换一个角度看体操比赛。”

  “就是导播。”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一旁戏谑地说。

  杨威笑了笑,眯起了眼睛,说:“差不多!”不过他表示,他是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份工作。提早入住媒体村后,他每天都会来到热身馆和训练馆,提前做足准备工作,“我会给他们提些建议,告诉他们哪些选手是冠军或者前三名的争夺者,争取通过镜头讲一些故事出来。”他说。

  自1999年体操世锦赛一战成名,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巅峰退役,杨威和李小鹏等被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誉为“钻石一代”。

  就在杨威忙碌于新身份角色转换时,他在多哈亚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上争夺全能冠军最大的对手,来自日本的名将富田洋之正坐在对面的看台上。后者已经成为日本队的教练员,担负起为日本男队培养伦敦奥运会选手的重任。而杨威在退役后,却没有选择留在队伍当中。

  “退役之后的这两年,自己先是忙着结婚、生子,后面又去上学,还当了一段时间的宅男……其实我觉得到了一定层次的运动员,在退役之后都会有一段迷茫期和选择期,这不是坏事,想好了方向再做,对以后可能反而有好处。”他笑着说。说话间,眼神时不时地瞟一眼手机,屏幕上就是他和杨云的宝贝儿子。

  “那你今后的方向是什么?”

  “想了很多,今后还是要回到体操圈子里从事自己的专长,当教练也好,为体操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也好。”杨威的话,不禁让人联想:他和富田洋之这对昔日的“老对头”,会不会再次继续争斗下去?或许,下一届奥运会、亚运会赛场上,杨威的身份将有更精彩的变身。(王向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