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玄旭不敌队友屈居亚军 坦言盼在奥运夺取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长江后浪推前浪——在昨晚结束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我省选手、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玄旭发挥不佳输给了自己的队友、年仅14岁的浙江小将叶诗文,后者以较大的优势获得了冠军。

  在本场比赛前,很多人还并不认识叶诗文,因为她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在上午的预赛中,李玄旭、叶诗文都是以小组第一轻松进入决赛,与叶诗文同组的日本选手加藤在预赛后说:“中国队有个14岁的选手,我还不大了解她的情况。”而李玄旭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能不能拿金牌要看晚上的发挥。

  晚上6时5分,比赛正式开始,李玄旭的偶像、前奥运冠军罗雪娟也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在前两个泳姿处,李玄旭和叶诗文几乎是并驾齐驱,但在随后的100米蛙泳时,叶诗文开始拉开距离,大有黑马杀出的味道。最后100米自由泳,叶诗文已经遥遥领先,冠军的争夺失去了悬念,最终叶诗文抵达终点时比身后的李玄旭快了约两个身位,叶诗文以4分33秒79夺得金牌,李玄旭4分38秒05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以4分41秒55获得铜牌。

  “我很高兴能够代表中国参加这次亚运会,虽然只拿了亚军有一些遗憾,但我会继续努力,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而关于比赛成绩并不是太理想的提问,李玄旭表示:“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前一段训练的成果,虽然没有比好,输给了比我小的队员,但比赛就是有赢有输,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参加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的奥运会,并且希望取得好成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李玄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