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每天只练1小时多 对低迷中国射击是个讽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54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最美准妈妈

  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11月14日 ,首日收获颇丰的中国射击队当天表现低迷,没有一枚金牌入账,而一名怀孕八个月的韩国女选手却一人独揽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两金。这位伟大的准妈妈就是28岁的金闰美,凭借坚强的毅力打完最后一枪后,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两枚金牌,成了送给未出世的孩子最特别的礼物。

  双冠王怀孕八个月了

  决赛时,金闰美大腹便便的样子,一度让人以为她本来的体形就比较胖;颁奖仪式进行时,她登上领奖台时,看起来挺着肚子相当费劲。果然,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确认了大家的猜测:她的确怀孕了,而且已经怀孕8个月!

  当天,凭借出色的发挥,金闰美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上为韩国队赢得了一枚金牌,随后在单项决赛中再接再厉,再次将金牌揽入怀中。这个大腹便便的双冠王给当天的亚运赛场添加了十分传奇的色彩。“我得到了金牌,现在只想早点回家。”赛后金闰美说出了心里话。她表示,在团体赛中非常担心自己的发挥给队友添麻烦,现在她终于可以放下心了,她说:“我一直担心因为胎儿的原因会给大家带来麻烦,影响我的发挥,最后的结果让我很高兴,我的集训没有白练。”她也十分开心地说,身孕没有给她造成想象中的困扰,“金牌会是给孩子的一份特别的礼物。”目前,她已经给自己的孩子起好了名字,叫做五福,希望他(她)一生幸福。

  每天只练1个多小时

  领奖台上的金闰美笑容满面,胸前的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熠熠发光,不过,这位“双冠王”在一开始却差点没能参加亚运会。在发现自己已经怀孕时,金闰美本来打算放弃亚运会,她的丈夫也力劝她好好在家静养,但是想到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咬了咬牙硬是随队来到了广州。

  射击对于胎儿有影响吗?据韩国射击队请教专家后证实,怀孕2到3个月后,婴儿就已经有了很敏感的听力,金闰美此前也参加25米手枪比赛,因为手枪的噪音较大,所以她放弃了这个项目的训练,转而专心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因为气手枪的爆发声音小。不过在射击中长时间固定身态姿势还是容易让孕妇疲劳,产生不良影响。所以金闰美的赛前1个月集训每天只能训练1小时15分钟。韩国女子手枪队的主帅任章洙说:“金闰美的身体一直让我们感到担心,她努力地接受了强化训练,能够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在历史上,怀孕出场参加比赛的并不是只有金闰美一个人,1920年安特卫普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的瑞典选手斯罗琳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还得到了金牌。最近的温哥华冬奥会加拿大的冰壶选手摩尔是在怀孕5个月的情况下参加的比赛。不过她们都没有金闰美离临盆的日期近。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嵇玲(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准妈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