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姑娘搞定韩国组合 女双变阵变晕现场广播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02  汉网-长江日报

  王晓理“改名”马晓理

  变阵变晕现场广播员

  今年5月的尤伯杯决赛,中国女队杜婧/于洋、马晋/王晓理两对双打失利,结果中国队以1比3输给韩国队,14年来首尝败绩,尤杯七连冠梦碎。其后,中国女双进行了大改造。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拆组,湖北球员王晓理与于洋配对。

  昨日赛前,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发现,中国队第一双打变成了马晋/王晓理。而两人进入国家队一直是搭档,至尤伯杯后才拆开。

  本场比赛,汪鑫单打先下一城。轮到第二场女双登场,现场记者惊讶发现,中国队又变阵了,王晓理身旁的搭档由马晋又换成了于洋。如此计划赶不上变化,也让现场广播解说员措手不及,慌乱中念出“欢迎中国运动员马晓理”,让全场观众忍俊不禁。

  王晓理赛后向记者揭开谜底,按教练事先计划,第一双打王晓理与于洋配对是最理想的,但于洋有点腰伤,为了保险起见,在提交名单时,还是报了马晋。不过,人算不如天算。马晋昨天早上喝了冷牛奶突然犯起了肠胃病。于是,教练组又想到了于洋,经过队医检查感觉她问题不是很大,所以决定还是用她替换马晋。

  “脑子空”练成心有底

  青涩晓理蜕变立奇功

  韩国出场的李敬元/河贞恩是中国女队的死敌——6个月前,中国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在关键一战中,1比2负于她们,痛失尤杯。

  王晓理/于洋虽是新配,两人技术互补非常好,于洋网前镇守沉着稳健,王晓理后场进攻威力十足。21比12,第1局轻松拿下。

  次局,王晓理/于洋上来就一阵猛打,很快以15比11领先。顽强的韩国人也没放弃,连续展开反击,比分追成19比19。关键时刻,王晓理后排扣杀,抢到赛点。接着,于洋网前扑杀,打出压线好球,21比19拿下比赛。

  “这场胜利我觉得很开心”,2比0报了尤杯之仇,王晓理显得很兴奋。第二局被对手追成19比19,当时想些什么?她表示,当时确实很困难,不过,我们的赛前训练、战术准备时,把可能出现的所有困难都已经预料到了,心里有底,因此不会像尤杯时在完全模糊的情况下去打。

  尤伯杯上,王晓理首次代表中国参赛,给人的感觉是一旦遇到困难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在昨天的亚运赛场上,其稳健的表现让人眼亮,对于自己的进步,王晓理表示要感谢老队员于洋,“她给了我很多帮助,在场上遇到不顺的时候教我怎么调节,打尤伯杯时自己对对手不了解,赛前准备不充分,场上遇到困难脑子比较空,这场比赛吸取了尤伯杯的惨痛教训。”

  在取得两连胜之后,第三位出场的中国队女将王适娴以2比1战胜韩国的裴升熙,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陈晓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