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鹏/帖雅娜逆转谈首次配对:夫妻档既熟悉又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广州体育馆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1/16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的唐鹏/帖雅娜3比2力克新加坡队的杨子/王越古,艰难晋级。这是唐鹏和帖雅娜这对“夫妻档”第一次组对参加正式比赛,谈起配对的感受,两人都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虽然训练的时候一起配合过,但一开始的时候那种比赛的感觉还是没有找到。”帖雅娜的话很快得到了唐鹏的附和:“平常感觉很熟悉的人,在场上还是有点陌生,所以有点特别。虽然生活中已经很熟悉了,但打球还是不一样,毕竟配合的时间短,有些球啊什么的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

  幸好平日里养成的默契让两人在场上不存在沟通的问题,因此即便是在局分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两人最终仍旧完成了逆转。“我对她的球、她对我的球都很了解,特别是我对她的球相对了解比较多。其实1-2落后的时候那种局面很被动,但我告诉她的一些技战术,她基本都敢用,而且能做得到,这是我觉得比较好的,”唐鹏解释道,“因为有的时候,混双中男方的压力大一些,对手回给女方的球质量反而会低,她可能会给我多创造一些机会,我能更舒服一些。”

  说到这里,唐鹏还小小地耍了一下贫嘴:“刚开始我还不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成那样,就说了,哈哈!”“那你的意思是在场上是她听你的吗?”旁边的记者调侃他。“场上我告诉她(战术),她给我创造机会。场下不好说,反正场上我命令她。”唐鹏的话引得在场的记者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虽然嘴上说是“命令”,但肯定不会是如此强制的方式。“其实也不是比较凶,就是让她怎么做就怎么做。打球就是这样,女孩胆量小一点,男的要给她一些鼓励,打气,这样她才能更坚定和自信,毕竟团体昨天输了,她今天可能稍微受一点影响,”唐鹏说,“我的打法跟姜华珺一样,她后面还有跟姜华珺的双打,这是非常关键的,今天的经验对她双打也有很大好处。”

  虽说两人的关系早已公布于众,也正式领取了结婚证书,但在平时训练中还是与一般队友没什么两样,只有周末放假回家时才能享受真正的“二人世界”。这次夫妻俩组对参加亚运会的混双比赛,也是教练组临时做出的决定。“可能是看中了我俩的默契,还有她原来的搭档高礼泽年纪也逐渐大了,可能比赛会打得越来越少,而我原来跟姜华珺搭档,因为打法一样、跑位上困难一些,”唐鹏说,“其实我们总共就没练多长时间,前面我有世界杯的比赛,回来才练了四、五堂课。今天这比赛能够扛下来,后面会好打一些,因为今天这对对手(杨子和王越古)还是比较强的,不久前刚刚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拿了冠军。”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唐鹏/帖雅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