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小伙王为舞出两金 学舞两年就曾夺锦标赛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59  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亚运会体育舞蹈赛事,武汉伢再传捷报,拉丁舞中的桑巴舞和斗牛舞两个项目中,汉口堤角长大的王为收获两枚金牌。

  “拿亚运冠军真是太高兴了,我不会沉醉在冠军的光环中,其实这只是一个起点,让我在今后的体育舞蹈生涯更添动力。”25岁的王为笑呵呵道。

  王为现供职北京体育舞蹈学校当老师,别看他现在一副高高壮壮的样子,当初堤角长大的他可是正宗的“豆芽菜”。武汉体育舞蹈学校总教练徐立伟至今还记得王为刚进校时的样子。“他先是在市体校练游泳,13岁才转入我们学校,接触体育舞蹈算是比较晚的。因为特别瘦弱,还有过一个‘雾都孤儿’的绰号。”不过,他的协调性、心理素质非常好,对音乐也很敏感,学舞仅仅两年,就在首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上夺得奖牌。

  “说老实话,比赛前,压力还挺大的。”他解释说,中国队首日包揽5枚金牌,实力强劲的韩日选手肯定会展开反击,“我们是第二天出场,可不能掉链子啊。”最终,王为和搭档北京姑娘陈金终于顶住压力,以完美演绎,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裁判和观众。(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陈晓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育舞蹈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