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新丁为国羽实现女团四连冠 泰国变阵显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李旭)“从我们的手里丢掉冠军,就要从我们手里拿回来。”5月的尤伯杯失利后,国家羽毛球女队的姑娘们就将目标瞄准了广州亚运会。3-0完胜泰国,中国队连续第四届捧起亚运会女团冠军。

  作为赛后头号种子,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抽到了澳门。但由于对手的因故退出,直接进入四强。昨天的半决赛中,东道主直落三盘赢下韩国,报了尤伯杯失利的一箭之仇。泰国队堪称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在首场比赛中,她们就将二号种子日本拉下马。昨天的半决赛以3-1击败印尼,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进入亚运会团体决赛。

  但是面对中国,泰国似乎不抱着爆冷的念想。她们雪藏波萨那在内的头号两女单,而是派出了以90后为主的阵容,三个单打都90后,是只是让第一双打沙威力和汶雅达分别带领一名年轻队员上场。这是中泰两国今年来第一次在决赛中碰面。

  中国队对于泰国的变阵并没有充足准备。“今天早晨赛前准备时张导(张宁)才通知我,我之前只是准备了一单二单,没准备到三单。”负责打头阵的汪鑫坦言。果然,年仅15岁泰国三单拉查诺第一局便以22-20给了汪鑫一个下马威,这也是后者本次比赛中丢掉的第一局。不过,汪鑫毕竟世界排名第一,最终还是连扳两局,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赛后,汪鑫对于对手的潜质给予了充分肯定,“毕竟才15岁,有很大潜力,完全可能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小小年纪的拉查诺已经创造了多项泰国羽毛球的纪录,她在08年拿到了泰国第一个世青赛冠军,并且在09年顺利蝉联。两届世青赛中,她都多次击败中国同年龄段选手。

  第二场单打,是一对90后的较量。但是,90年出生的王适娴无论在名气、经验还是实力上都要比小她一岁的妮娼长上一截。并不像首盘比赛那般纠结,王适娴很快以21-13和21-12直落两局。小花认为,今天的决赛要比半决赛好打一些。中国队2-0领先。

  距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代表中国队上阵的老队员蒋燕皎。05年全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没有给20岁的泰国选手任何机会,全程领先的情况下以2-0击败对手。中国队3-0战胜泰国,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团桂冠。这是女队第四度蝉联,自从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以来,国羽在女团这个项目上仅仅在94年丢掉过一次冠军。

  尽管是0-3输掉了比赛,但泰国队这套年轻班底得到了中国队员的尊重。拉查诺给汪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的成熟与年龄不相符,假日时日,很可能成为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王适娴也评价,泰国队的整体实力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夺冠的阵容中没有一人有过亚运会经验。尽管卢兰和蒋燕皎早在06年已经代表国家队征战尤伯杯,可是亚运会,对于她们还是头一遭。汪鑫和王适娴是在09年后才逐渐成为主力。双打方面,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奥运冠军于洋竟然尚没有亚运经历。其实,她和老搭档杜婧已经入选了多哈阵容,可是之前的世界杯上,于洋在与何汉斌配合打混双时不小心把腿拉伤,造成撕裂,最终被杨维/张洁雯顶替。王晓理、成淑、赵芸蕾、田卿、马晋都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崛起的新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