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三大天王闹泳池 张琳想太多韩国少年抢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5:35  新民晚报

  张龙

  昨晚的亚运会游泳赛场是属于三个男人的舞台。张琳、朴泰桓、北岛康介,都是本次亚运会上,各自国家代表团中人气第一的选手。昨晚的比赛结果,却并非如意料中那样完美。三王争霸一人胜,胜负背后,各有缘由。

  张琳想得太多

  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广州亚运会首棒火炬手,呼声最高的中国队旗手……在一连串耀眼的光环下,张琳俨然成了本届亚运会最大腕的明星。

  然而,昨晚张琳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完败对手朴泰桓,无缘前三,甚至还不及同门小师弟孙杨。从泳池中出来后,张琳始终低着头,面对眼前黑压压的话筒,他沉默了半晌,脸上更多的是一种不知所措的迷茫。“实在没有想到,今天会发挥得如此失常……这样的状态真让人受不了。”

  也许,队友孙杨的分析能说明一定问题,“比赛就是比谁的心态更好,如果想得太多,结果肯定与预期相反。”一段时间以来,张琳被捧得太高了。说到底他还不是奥运会冠军,他在世锦赛的夺金项目又不是奥运会项目,甚至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他都惨败而归、 一金未得……“水中刘翔”、“体坛新偶像”,这些光环其实还是媒体给他戴上去的。

  而或许,正因为这些虚无的赞扬,让张琳“想得太多”,而给自己背上了不必要的包袱。

  北岛康介尚能饭否

  当老记们还纠结于张琳的意外落败,一股脑涌去200米自由泳赛后发布会时,当晚泳池第二个冷门发生了。

  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素有“蛙王”美誉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意外落败,仅与伊朗选手并列第四,同样无缘领奖台。最终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是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选手谢智。

  离开泳池时,北岛的表情出奇地平静。累,是他给出的唯一理由。他说,一整个赛季,自己已参加了太多比赛,“真有些筋疲力尽了。”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在“90后”渐渐崭露头角的国际泳坛,1982年出生的北岛康介已属于老将。罗马世锦赛前,曾一度风传他将退役,并有消息称他将移居美国。

  没多久北岛又跑出来辟谣,称自己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甚至还在日本国内开设了一档名为《北岛TV》的专栏电视节目,专门用来介绍自己的最新训练情况以及关于游泳的一些小知识。

  朴泰桓星气十足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朴泰桓独揽七金的传奇瞬间还历历在目,韩国天才游泳少年此番又卷土重来。

  1分44秒80,这是昨晚朴泰桓的夺冠成绩,不但打破亚洲纪录,还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压倒了美国的罗切特和菲尔普斯!而这名韩国体坛超级偶像也毫不谦虚:“这证明我还是最强的。”

  俊朗的外表,霸气的表现,亚运会是朴泰桓证明自己的机会。谁是天王,或许并不是他所关心的,他需要的只是用胜利证明自己。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