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团追逐赛亚洲纪录连续两次被打破 中国憾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15日在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进行了男、女子争先赛1/4决赛、男子争先赛9-12名比赛,男子团体追逐赛资格赛及第一轮比赛。其中,男子团体追逐赛第一轮比赛场面高潮迭起,先是中国队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随后新纪录又被韩国队打破。

  中国队在当日比赛中表现优异,张磊、郭爽、林俊红成功进入争先赛半决赛,唯一遗憾的是,中国队队员在男子团体追逐赛第一轮中成绩位列第三名,只能在16日与伊朗队争夺铜牌;而实力不相上下的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将在16日展开金牌争夺战。

  在男子团体追逐赛第一轮中,中国队由姜晓、李传民、陈攀、王杰组成一队对战日本队。比赛需要骑行16圈,四名选手交替领骑,初始时比赛波澜不惊,但随后中国队明显加快了速度,几近追上日本队员,当比赛还有4圈左右时,日本队已经完全被中国队赶超。当四名小伙子风驰电掣骑至终点时,大屏幕显示的成绩为:4分9秒832。这个成绩打破了中国队今年1月份在北京创造的4分10秒737的亚洲纪录!

  随后,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展开角逐。韩国的四名队员中,还包括了在本届亚运会上连续两次刷新自己的亚洲纪录、并在14日取得男子个人追逐赛中取得冠军头衔的张仙軩。比赛开始,韩国队便展露实力,在比赛至大约四、五圈时,中华台北队的队伍便因有队员掉队而开始散乱,第八圈时被韩国队“套圈”。最终,韩国队以4分6秒598的骄人成绩打破刚刚才被中国队刷新的亚洲纪录。

  之后,中国香港队的优异表现有些让人始料未及。对战哈萨克斯坦队,香港队显得游刃有余,但4分8秒835的成绩“好得有些吃惊”,连主教练沈金康都感觉“今天是最激动的一天”。他们将于16日迎战实力强悍的韩国队,与之争夺金牌;而位列第三的中国队遗憾地与金牌机会擦身而过。

  在男子、女子争先赛1/4决赛中,张磊打败队友冯永挺入半决赛,将在16日与日本队北津留翼、新田祐大以及马来西亚队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在半决赛中一试身手;郭爽、林俊红各自打败对手,以绝对的优势挺入半决赛,同时进入半决赛的还有中国香港队的李慧诗及韩国队金元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