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分获激流回旋两预赛头名 邹映影:期待好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詹奕嘉)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最后两个项目的预赛于15日上午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激流回旋场馆进行,中日两强在这一项目上的竞争仍在继续。中国选手胡明海/舒俊榕、陈飞/山宝在男子双人划艇预赛中包揽前两名,女子单人皮艇的预赛头名则被日本选手山田亚沙妃夺得,中国选手邹映影和李晶晶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男子双人划艇预赛的两轮比赛结束后,胡明海/舒俊榕以96秒56的成绩排名第一,陈飞/山宝以103秒13的成绩排在第二位,这两对组合堪称中国队获取金牌的“双保险”。

  在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项目上,胡明海/舒俊榕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10名,今年已获得第六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冠军和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捷克布拉格站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

  经验丰富的日本选手三马正敏/长尾宽征预赛的最终成绩落后陈飞/山宝3秒21,他们曾获得北京奥运会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项目第9名,也是中国队在夺金路上强有力的对手。

  在女子单人皮艇预赛中,排名世界第61位的日本选手山田亚沙妃表现抢眼,以97秒64的成绩排名第一。山田亚沙妃赛后谈及获胜关键时说:“精神力量是最主要的因素,其他因素诸如身体力量等都是其次,因为那些即便通过训练也只能达到和对手差不多的水平。我想赢,我有信心夺得这枚金牌。”

  世界排名第26位的中国选手李晶晶排在预赛第三名,她在两轮比赛中共出现4次碰杆,分别被罚时2秒和6秒。在预赛中排名第二的邹映影是2010年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女子单人皮艇项目的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

  日本选手夺走预赛第一似乎没有影响中国选手的信心。邹映影赛后说,“我在今天的预赛中心情很好,但我希望在决赛中能有更好的心情。”

  16日,激流回旋将决出最后两枚金牌,此前男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均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而两枚银牌则被日本选手摘走。中日两国选手围绕余下两枚金牌的激烈角逐是16日激流回旋赛场上的最大看点。

  由于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比赛每个小项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都少于10个,因此预赛不淘汰任何运动员,所有运动员都晋级半决赛和决赛。运动员的预赛成绩决定他们半决赛的出场顺序,而半决赛成绩决定运动员的决赛出场顺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