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教练援外推动武术运动 穆宁:应加强外派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51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胡雪蓉)近几年,随着武术走向世界,中国也不断地向外国派遣教练员,以增强各国选手的实力。

  在广州亚运会期间,记者采访了援外教练、伊朗武术队教练穆宁。对于中国向其他国家外派教练,穆宁表示这是非常好的做法。

  “武术运动现在在各个国家的发展很不平衡,像套路项目,主要是在亚洲以及俄罗斯发展的好些,其他国家水平比较差。”穆宁说,“武术要想走向世界,必须派出高水平教练去帮助他们发展。此外,派教练出国讲学、请外国人到中国训练学习也都是很好的办法。”

  作为援外教练,在伊朗的4年执教经历也让穆宁感受颇多,“刚去的时候,伊朗队连自己的训练场地都没有。今年,队伍不仅有了自己的场馆,而且伊朗全国进行武术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据悉在本届亚运会上,除了伊朗队,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以及文莱队的教练都是中国外派的。“我觉得现阶段,我们还要加强外派教练的力度,而且要多派高水平的教练出去执教,去推广宣传武术运动。”穆宁表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