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舞者包揽亚运体育舞蹈十金 3对广州选手获4金

吴稚安/雷莹吴稚安/雷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昨晚,中国体育舞蹈队在增城体育馆延续了前天的强势,将剩余的5枚金牌尽收囊中,完成了在第16届亚运会包揽体育舞蹈全部10枚金牌的“大满贯”。赛后,当范文博/陈世瑶登上领奖台收获拉丁舞-牛仔金牌后,赛场《生日歌》乐声响起,2000余观众一同唱和,让这位年满23岁的广州体育学院毕业生激动地流下热泪。

  由于首个比赛日战绩辉煌,裁判也会产生同情弱者的心理,因此组委会一位人士曾经对中国队能否囊括所有金牌表示担心。经过1/4决赛、半决赛的过关斩将后,参赛的三对中国选手全部闯入决赛。

  第一项决赛是拉丁舞-桑巴,中国选手王为/陈金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了40.71分,以1.35分的优势战胜韩国选手李海仁/张世镇,名列第一,为中国队旗开得胜。在石磊/张白羽以42.29的高分夺得拉丁舞-恰恰金牌后,王为携换上一席黑色晚装的陈金登场,并以流畅优美的舞姿赢得了41.71分,摘下了拉丁舞-斗牛的金牌,这也是他们的第2枚亚运金牌。 

  决赛的下一项是拉丁舞-牛仔,中国选手范文博/陈世瑶在半决赛曾输给了日本选手久保田弓耶/久保田兰罗,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两天的全部赛程中唯一的失利。不过这对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年轻人顶住压力,夺得了40.43分,以0.12分的微弱优势击败韩国的朴秀妙/金到弦夺金,久保田弓耶/久保田兰罗发挥欠佳,仅得铜牌。

  本届亚运会体育舞蹈决赛的收官项目是标准舞五项,代表中国上阵的是杨超/谭轶凌,他们的五种舞姿的得分都在40分以上,而其对手的得分没有一项超过40分,最终以216.07的高分,夺得冠军,继前天收获标准舞-快步的金牌后再添一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