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火炬手荣誉非奥运冠军能得到 有信心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体操奥运冠军、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做客“冠军面对面”栏目,接受视频访谈。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操男队的队长陈一冰成为了最后五名主火炬手之一,谈到火炬传递后的心情,陈一冰表示:“很自豪,这个荣誉不是奥运冠军这个头衔能够得到的。”

  与拿冠军时的那种兴奋感不同,陈一冰认为作为火炬手更让自己激动。当然,陈一冰首次担任亚运会火炬手不免会有些紧张。“有一点紧张,我是最后一个通知是火炬手的,之前他们都彩排过了,我没有彩排过,也是害怕跑错,但是跑起来的时候节没有那么紧张了,跟大家招手的时候也是比较自然。”

  陈一冰领衔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13日获得了一枚男团的金牌,对于日本队没有派出最顶尖的运动员来参加本届亚运会,陈一冰认为日本队有自己的打算。“可能他们一线运动员经过世锦赛大赛,都是竞争比较激烈,也是消耗比较大,可能他们也是有所保留,所以他们选择了在日本国内全能靠后的四五六的选手过来,包括一些新的选手过来参加亚运会,可能在对手方面他们有自己的打算。”

  不过,陈一冰他们也有自己最大的困难,“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在家门口比赛,一定要比的更好看一点,一定要拿下这块金牌。”

  明天陈一冰即将进行他最熟悉、也是最擅长的吊环比赛,不过陈一冰认为没有太多压力,“我有信心,我希望能够比的更好。”

  (姚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