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队长是教练队友的肯定 不敢说自己是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体操奥运冠军、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做客“冠军面对面”栏目,接受视频访谈。对于队长一职,陈一冰表示:“这是教练和队友给我的一种肯定。”

  21岁时陈一冰才获得世锦赛的冠军,是不折不扣的大器晚成型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陈一冰在吊环决赛中以16.600的成绩夺得冠军。虽然成名较晚,但是陈一冰良好的运动天赋、出色的心里素质都让他成为了中国体操队最为可靠的一个夺金点。

  今年陈一冰替代老将黄旭成为国家体操男队队长,黄玉斌更是称赞他有这个能力,并且相信他能够胜任。事实证明,陈一冰的确够资格。在亚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上,中国体操男队成功夺得男团冠军,这与陈一冰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做客“冠军面对面”中,陈一冰坦言:“我一直觉得自己作为队长是教练和队友给我的一种肯定,但是不敢说自己是领军人物,我觉得跟杨威哥、小鹏哥、黄旭,三位大哥讲,自己作为这个领军人物还有所差距。”

  “我觉得我工作可能比他们,主要是跟上一任队长来讲,跟黄旭大哥比的话,我觉得我可能更细一点,”在谈到如何做好这一代的队长时,陈一冰表示,“我会注意他们的,或者是帮他们拿包,会帮他们把下一项项目准备的东西拿出来等等,包括我会提醒他们需要个人注意什么,我觉得这点我自己做的还是比较满意的。”

  (姚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