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冠军蔡奉芸卫冕太极全能 马来西亚获亚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易凌)马来西亚姑娘蔡奉芸,15日在广州亚运会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成功卫冕冠军,为马来西亚赢得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在当天上午结束的太极剑比赛中,蔡奉芸与来自日本的宫冈爱、印度尼西亚的郭丽娟都拿到了9.67分。在第二轮的太极拳比赛中,第二个上场的蔡奉芸9.69的得分已让她暂居积分榜第一名,她必须等待10名选手比赛结束才能确定这块金牌是否能最后摘得。

  获得银牌的宫冈爱最后得分19.34。郭丽娟第二轮的得分让她与亚运奖牌失之交臂。中华台北的温青倪“后来居上”,最后以0.01分之差获得铜牌。

  蔡奉芸出生武林世家,4岁开始随父亲、叔叔学习武术,17岁进入国家队,两年后便在世锦赛打出名堂,摘下2005年太极拳世界冠军头衔,翌年加冕亚运会太极拳两项结合冠军,2007年更是大丰收,二夺世界冠军及东南亚运动会两项结合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太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