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主席:广州已经具备举办奥运会的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贾文军高鹏)“到今天为止,我对广州亚运会的各项工作感到满意,开幕式尤其值得骄傲。广州已经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能力。”15日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对广州亚运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当天上午,艾哈迈德去了运动员村,与运动员进行了交流。他说:“我看到运动员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运动员村的设施很完善,让人感到宾至如归。”

  艾哈迈德说,广州亚运会选择在开放式场地举行开幕式,并融合了水元素,是一个出色、完美的开幕式。对于开赛三天以来运动员的表现,艾哈迈德认为运动员表现出色,有运动员打破了亚洲纪录,中国澳门也收获了本届亚运首枚金牌,这都充分展示了广州亚运会真正做到了让更多的人参与亚运。

  同时,他向媒体透露,有三个问题正与广州亚组委商量,期望更加完善。这三个问题包括票务、安保、媒体服务。

  艾哈迈德表示,很多比赛门票已经销售一空,但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到现场观看比赛,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经过沟通后,决定从即日起追加40万张门票面向公众销售。

  对于一些赛场上座率“冷热不均”的情况,艾哈迈德表示,即使是奥运会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对于媒体服务问题,艾哈迈德认为广州亚运会在这方面做得很出色。“媒体都希望捕捉到更多信息,我们在主新闻中心每天都有相应的新闻发布,保证及时准确的赛事相关信息能传达到大家那里。”

  关于安保问题,他说,安保是大型运动会成功的保障,做好安保对运动会和运动员都是有好处的,希望大家谅解。针对有媒体反映部分场馆“重复安检”的问题,他表示亚奥理事会已与组委会进行了沟通,他相信“很快可以得到解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