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奥理事会主席婉拒澳洲加盟 称有损大洋洲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9:50  华奥星空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接纳体育强国澳大利亚进入亚运会将会提升比赛质量,但同时也会损害大洋洲的利益。

  正在广州参加第16届亚运会的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当天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后他在接受包括澳大利亚记者在内的媒体提问时表示,澳大利亚的加盟会增强我们的比赛水平和比赛成绩,但这种做法将严重损害大洋洲的利益。

  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补充说:“我们的工作就是维护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和稳定,这不仅包括亚奥理事会,同时也必须做好和其他大洲的合作。”

  亚奥理事会是国际奥委会授权管理亚洲地区的奥运会、洲际赛事和国际体育赛事,并负责亚洲地区奥运的发展和将其精神发扬光大的机构,现有45个成员。

  这不是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针对澳大利亚加盟一事的首次表态了,在多哈亚运会之后他就做过类似的答复。

  2006年,澳大利亚足协就撇开大洋洲足联,加入了亚足联。近年来,澳大利亚的排球、游泳、跳水等诸多项目已经受邀多次参加亚洲的比赛。不得不承认,澳大利亚人离亚洲越来越近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