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京失金后拿张琳调侃 邵依雯发布会怯场只顾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9: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宝岩)“没事啊,张琳不是也才拿了第四吗?”刘京在赛后笑得有些尴尬。她说:“很正常的,我恭喜我的队友获得金牌,我也很高兴自己能获得银牌。广州的志愿者和观众都十分热情,谢谢她们。”

  在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邵依雯与刘京,分别以4分05秒58和4分08秒89获得金牌和银牌。

  比赛后,邵依雯表示:“我第一次代表中国参赛,能夺冠军我很开心,能拿400米的金牌吧……”小孩子有些紧张,她坐在那里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有咧嘴一笑说:“谢谢大家。”

  “这次比赛的能量取决于父母教练和队友领导们的鼓励,所以这些鼓励给我很大的动力,谢谢。”邵依雯说。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采访,有点紧张吧。”在说到比赛、颁奖和采访哪个更让她紧张的时候,邵依雯笑了。“我进国家队快一年了,平时都是后程不好,自己优势的是400和800,但是平时对后程锻炼比较多,也比较注意后程。”或许正是因为平时的积累,小将邵依雯在后程,尤其是最后50米突然发力超越队友,从而夺得了金牌。她说:“前面的时候我就是要跟上,前面跟上后到了最后一段的时候再把自己的全力发挥出来,赛前就是这么布置的。”对于自己的紧张情绪,她说:“平时紧张就是放音乐听听或者跟队友聊天来缓解紧张的心情。”

  而银牌选手刘京在预赛中表现不俗,她在说到比赛的时候表示自己最后阶段发挥的不好,她说:“游到最后50米的时候腿都麻了,所以后面的时候发挥的不太好。”刘京说:“我觉得很正常,人才辈出吗,她那么小,小我五岁。”队里的这种年轻队员的进步让她感觉到了压力,刘京说:“今天的成绩不是我最好的成绩,但我尽最大的努力了,所以也没什么遗憾的,伦敦奥运会我还是希望我们的4*200米接力在继罗马之后还能拿金牌。”(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