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李雪英力压两位朝鲜对手 夺女举58公斤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举重赛场又产生两枚金牌。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李雪英以238公斤的总成绩力压两位朝鲜对手夺取金牌,朝鲜的朴贤淑和钟春美分获银牌和铜牌。在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朝鲜的金锦锡凭借体重轻赢得金牌。

  中国队派出李雪英出战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2009年她在全运会和世锦赛上都拿到该项目冠军。从报名成绩来看,两位朝鲜选手钟春美和朴贤淑、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泰国的旺迪都有实力对李雪英的争金制造威胁。

  抓举比赛中,李雪英和朴贤淑的开把重量都是100公斤,钟春美和旺迪都是93公斤。旺迪和钟春美的首次试举都成功,她们第二次都要了97公斤,钟春美成功举起,而旺迪两次冲击97公斤都没有成功,她的队友宾西里则在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97公斤。钟春美的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98公斤,这才轮到李雪英和朴贤淑的出场。

  第一次试举100公斤,两人都取得成功,朴贤淑第二次试举冲击104公斤成功,李雪英则要了105公斤,她顶住压力成功举起。第三次试举朴贤淑冲击106公斤失败,李雪英也未能举起107公斤的杠铃,这样在抓住过后李雪英以1公斤的优势领先。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李雪英和朴贤淑的开把重量又高于所有选手,她们都选择了128公斤。钟春美在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27公斤,她确保第三名,冠军争夺战才开始上演。朴贤淑首次试举128公斤失败,李雪英则顺利举起,她取得良好开局。

  朴贤淑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28公斤,李雪英则把杠铃重量增加到133公斤,她再次试举成功,这让她继续领先。背水一战的朴贤淑第三次试举冲击135公斤失败,李雪英也要了135公斤,她也没有举起,但她133公斤的挺举成绩仍是最好的。最终李雪英以238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朝鲜的朴贤淑和钟春美分别以232公斤和225公斤拿到银牌和铜牌。

  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派人参加,朝鲜选手金锦锡和伊朗选手礼萨扬的总成绩都是324公斤,金锦锡凭借体重轻于对手获得该项目金牌,礼萨扬拿到银牌,印度尼西亚选手特里亚特诺以321公斤获得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