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举重69公斤级廖辉缺阵 朝鲜选手凭体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东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年轻的中国队选手李雪英延续了中国女举在58公斤级上的强势,面对两名朝鲜选手的“夹击”,李雪英以238公斤轻松获得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在老将陈艳青彻底退役以后,中国女队在这个级别上又有了可以让人放心的选手。

  没有奥运会冠军廖辉参加的男子69公斤级竞争激烈,最终朝鲜选手金锦锡凭借0.31公斤的体重优势摘得自己代表团的首金。

  李雪英这个级别的主要对手是两名朝鲜选手,钟春美是今年世锦赛第三名,从63公斤级“降级”的朴贤淑来头更大,她是北京奥运会63公斤级冠军。虽然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李雪英年仅20岁,是A组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几个选手之一,但她当日的表现非常稳定,几乎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

  238公斤的总成绩,比今年世锦赛冠军、她的队友邓薇夺冠成绩要高出1公斤。但在她看来,这个成绩“和训练水平比还有差距”。一年前的全运会上,李雪英在抓举和总成绩上都追平了陈艳青保持的世界纪录。从这个角度看,她今天的发挥确实一般。她坦言,自己这次体力不够好,准备有些不够充分,本来以为会很轻松的。

  抓举比赛,抓举实力较强的朴贤淑给李雪英制造了一些压力,两人第一把都举起100公斤,此后中国队选择了压对手1公斤的要重量战术。朴贤淑104公斤成功举起,李雪英随后举起105公斤。朴贤淑第三把要了106公斤,但她没能举起这个重量。不过,李雪英最后一把试举107公斤同样以失败告终。抓举比赛结束李雪英领先朴贤淑1公斤,优势并不算明显。

  挺举比赛仍是这两名选手的直接对话。中国队调整了李雪英的开把重量,从130公斤降至和朴贤淑同样的128公斤,压制对手确保金牌之意明显。不过,朴贤淑第一把就没能举起杠铃,这让轻松举起128公斤的李雪英顿无压力。朴贤淑三把挺举只在第二把成功,第三把她直接提高7公斤,要了135公斤,但没能冲击成功。李雪英第二把举起133公斤,最后一把135公斤同样未能举起。她最终以238公斤的总成绩收获了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朴贤淑以6公斤之差获得亚军,她的队友钟春美以225公斤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廖辉的缺阵让比赛有了悬念。朝鲜选手金锦锡和伊朗力士莫尔塔扎-礼萨扬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两人同样举起324公斤,不得不以体重来分出胜负。体重更轻的金锦锡因为0.31公斤的体重优势,为朝鲜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首金。印尼选手特里亚特诺以321公斤获得第三名。

  不过,他们的成绩和廖辉相去甚远,廖辉在今年世锦赛上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他的总成绩高达358公斤。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