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首金获得者大谈友情:是好朋友不是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人民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张雨)在南沙体育馆进行的广州亚运会武术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马来西亚选手蔡奉芸以19.36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马来西亚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日本选手宫冈爱获得亚军,成绩是19.34分。

  蔡奉芸卫冕成功后非常激动,她说下午比赛开始前还很紧张,满脑子总想着金牌。夺冠后教练和家人的祝福,让我开心不已。多哈亚运会的冠亚军重现本届亚运会,“是好朋友,不是对手。”蔡奉芸表示自己和宫冈爱之间非常熟悉,很难忘在中国福州一起训练的日子。

  “我想拿金牌,但能拿到银牌我也挺开心。”两届亚运会两次输给蔡奉芸,宫冈爱看上去并不沮丧。她说,三名夺牌选手差距只在毫厘之间,我只想表现出自己的风格。关于今后的打算,宫冈爱表示要继续提高武术能力,并希望将武术运动在日本发扬光大。

  蔡奉芸出生武林世家,4岁开始随父亲、叔叔学习武术,17岁进入马来西亚国家队。她在2005年获得太极拳世界冠军头衔,2006年亚运会太极拳两项结合项目夺金,2007年再夺世界冠军,并在东南亚运动会两项结合项目加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