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眭禄黄秋爽均为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2: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康少寒)今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国选手眭禄、黄秋爽发挥出色,包揽了冠亚军。赛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两位小将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半个月前的荷兰世锦赛,中国女队无金而返,被寄予厚望的眭禄、黄秋爽均出现重大失误,尤其是眭禄,这位近两年几乎包揽了国内大赛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冠军的队员竟在自己的两个强项中无一进入决赛,赛后眭禄表示,紧张是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上场前腿都是抖的。”

  昨天的亚运会体操女团决赛暨个人全能资格赛,黄秋爽和眭禄占据了前两位,杨伊琳和江钰源分列第3和第5。根据比赛规则,排名前24位的选手将获得决赛资格,但每支代表队最多只能派两位选手上场,如果一支代表队有多位选手晋级,最终上场的选手可以根据该代表队的需要自由调配。

  也就是说,尽管杨伊琳排名不及黄秋爽、眭禄,她们仍有上场的机会。“派两位小将上场,主要想借亚运会这种综合性大赛,提高她们的抗压能力。”陆善真赛后解释说。对于两位小将的表现,陆善真表示满意。“黄秋爽虽然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失误(掉杠),她仍然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

  眭禄是体操比赛开赛两天来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一个。昨天的团体赛和今天的全能赛,她几乎没有出现失误。“与世锦赛相比,眭禄成熟了很多,心里也更有底了。”

  陆善真表示,眭禄、黄秋爽都是国家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当然,我也希望明年能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年轻选手,能够组成明年世锦赛包括伦敦奥运会更强阵容。”(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