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城亚运工作得到盛赞 冯建中:应授给增城金牌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邱远祥)“增城的亚运工作很细致,尤其是增城观众素质非常高,观众不仅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对外国运动员也同样加油,当知道有参赛运动员生日,全体观众为运动员唱起生日歌,很有人情味、很人性化、很有礼貌、很有温馨感,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增城好像在家一样,感觉非常好。中国运动员包揽亚运体育舞蹈项目10枚金牌,如果还有第11枚金牌,应该授给增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14日在亚运体育舞蹈比赛完美落幕后感慨地说。

  同时, 增城在场馆服务保障和观众文明有序观赛等方面,在赛后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亚组委竞赛部、运动员以及中外媒体等有关方面的高度赞誉。

  日本籍观众赞安检民警

  “谢谢,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太好了!”这是记者在增城体育馆安保指挥所看到的一幕,一位日本友人竖起大拇指称赞安检民警拾金不昧。

  13日下午,亚运体育舞蹈场馆安检民警在安检口物品存放处发现两个手提包,一直无人过问,便上前将手提包捡起来大声询问过往观众是否有人遗失行李,但经过几分钟的询问还是无人回应。于是,安检民警为了安全,对手提包进行了检查:包内装有人民币、港币、日元等厚厚一大叠现金,估计上万元,以及一些相关证件。检查完毕后,随即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积极寻找失主。

  30分钟后,有两位日本籍观众一脸焦急地匆忙赶到体育馆安保指挥所,经过询问后,安保人员确认他们正是失主。仔细清点包内物品之后,两位日本籍观众竖起大拇指,用不太纯正的中文对民警和安检员连声道谢。

  增城成中国舞者幸运之地

  13日下午,历史性的一刻,中国队梁瑜洁/沈宏组合在体育舞蹈比赛中以无可争议的实力获探戈项目金牌,同时为中国队夺得第1000枚亚运会金牌,创造了历史!

  “很激动,当知道我们获得这枚金牌并且是中国亚运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心情非常激动!”梁瑜洁在接受采访时说,增城体育馆的场地很好,让他们能在短时间内把优势展现出来。

  对于如此完美的战绩,中国队拉丁舞教练马骏笑称之前完全没有预料到,这是一个大大的惊喜。由于这次体育舞蹈实行新的计分方式,更准确客观反映了运动员的水平,也使评分更为公平公正。马骏表示,这次中国队面对的韩国、日本等对手都很强劲。“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超水平发挥,与增城认真细致的亚运服务工作和现场观众的鼓励支持是分不开的。”

  人人都是文明观众倾情喝彩

  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动情地说,中国队在增城拿到了中国亚运历史上的“千金”,还包揽了亚运体育舞蹈比赛的全部10枚金牌,将极大促进中国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增城市委、市政府对亚运会的举办作出了很大努力,在亚运筹办中遇到一些问题时,增城都给予很好解决,保证了亚运体育舞蹈赛事顺利举行。特别是现场的观众相当文明,观众上座率达95%,高峰期达到100%,整个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增城给他的印象非常好,增城不仅是闻名的荔枝之乡,增城挂绿闻名海内外,增城也是传说八仙之一何仙姑的故乡,增城是中国体育舞蹈运动的幸运之地!

  “热情、友好、文明的增城观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体现了增城市民较高的综合素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第16届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场馆团队常务副主任林洁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