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接力摘金雪耻北岛再败 中国男队笑傲游泳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8:50  重庆日报

  因为北岛康介、朴泰桓和张琳的再度出战,广州亚运会游泳赛场今晚继续成为焦点。这一次,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中,与队友合力摘得金牌,取得了第二场PK朴泰桓的胜利;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则继续低迷,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仅获第四名。

  张琳发威,打破日本56年垄断

  张琳在今天的比赛中担任第一棒,他入水之后迅速帮助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首先游完了前200米。正是凭借这一优势,中国队最终以7分07秒68夺冠,打破了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长达56年的统治,张琳也获得了自己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朴泰桓领衔的韩国队仅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赛后,张琳表示:“感谢三位队友的配合,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都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自从1974年参赛以来,我们从来没有在这个项目上赢过日本队,但今天做到了。”

  “蛙王”再败,队友揭秘其中原由

  昨晚丢掉50米蛙泳金牌之后,很多人认为“蛙王”北岛康介将会在今晚的100米蛙泳比赛中一改低迷。

  但是,这一次的结果再度让人大跌眼镜。该项目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北岛康介,竟然仅获得第4名,爆出最大冷门,他的队友立石谅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低迷的表现,让北岛康介十分沮丧,甚至在赛后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不过,北岛康介的队友立石谅透露了其中的原因:“我为他感到遗憾,他现在身体状况不太好,但是他是个训练刻苦的运动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