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村国际区入夜最热闹 KTV受欢迎明星最爱美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1:00  南方都市报

  夜幕降临,居住在广州亚运城的上万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媒体记者,在闲暇之余如何娱乐消遣?今明两天,南都记者将带你走进亚运城的夜晚,看在安保围栏内丰富多彩的亚运城之夜。   

  在运动员村,按照国际惯例和亚奥理事会章程,考虑到要给运动员提供安静的休息环境,公寓里是不提供电视和互联网络的,因此位于升旗广场旁边的国际区,这个为各国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一到晚上,就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

  KTV房

  吃完晚饭就来占位

  受欢迎程度:★★★★★

  来到运动员村的国际区,随便找个志愿者问什么地方最热闹,他们肯定会把你带到位于国际区二楼的K TV包房。

  “Everynight inmydream,I see you,Ifeel you……”在一间小包房里,来自菲律宾的柔道运动员NANCY正和两个队友,唱着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MyHeart Will GoOn》,声音飙到最高处,在场的志愿者也不禁为他们鼓掌欢呼。

  一曲唱罢,听到掌声如潮,NANCY非常得意,在大家的提议下,她按下“Replay”,简直就一“麦霸”。

  “VeryGood!Great!”NANCY告诉记者,这里比菲律宾国内很多K T V都好,英文歌很多,音响效果也不错,“We are veryhappy!”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歌曲数量和广州市内各大K TV的差不多,点歌非常简单,而且有中英文的操作界面,有中文、英文、日语、朝鲜语、粤语和闽南话等六大类歌曲供选择。

  据志愿者介绍,这里的K TV包间一共有5间,三大两小,自开村以来每天都爆满,经常是要排队的,所以有些运动员吃完晚饭,六七点钟就来占位了。

  不过,这里是不允许彻夜狂欢的,晚上10时,国际区就停止营业了。

  美发室

  明星运动员偏爱美甲

  受欢迎程度:★★★★★

  明星运动员一般都比较低调,很少出现在K TV、舞厅这样的地方,但很多人都相信夺冠要“从头开始”,就免不了要来美发室了。

  如果在国际区的美发室坐上半天,你肯定能发现一些熟悉的面孔,可能上午刚刚拿到亚运冠军的运动员,下午就会来这里。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要接待200多位运动员,特别是晚上,美甲的经常都要排队。”一位美甲师告诉记者,由于也是体育迷,很多人都能一眼认出,这几天她接待了不少冠军运动员,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中国羽毛球队的蔡赟、张楠,还有中国体操队的人气偶像陈一冰。

  电话厅

  固定电话停不下来

  受欢迎程度:★★★★★

  国际区内中国电信的服务中心,每到晚上也门庭若市,因为这里可以免费打电话。

  “市话和国内长途都是免费的,打国际长途则要买缴费卡,但打折后也非常便宜,打去韩国、日本、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这些地方,每分钟也只要1块4毛多。”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晚上这里三台固定电话,基本上都是停不下来的。

  除了免费打电话,这里还可以免费上网。在这里有四台电脑,发个邮件、浏览新闻,都很方便,如果你带了电脑来,这里还提供免费的W iFi。

  记者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屋子里一张小圆桌,就围着4个香港的女运动员,她们都是自带手提电脑来这里上网的。

  如果没有位置,这里就需要排队了,不过等候过程中不会无聊,因为这里的墙上挂了一台很大的液晶电视,正在直播亚运比赛。

  学习室

  老外饶有兴致

  受欢迎程度:★★★★

  设在国际区二楼的中文学习室,是个让老外感觉很有意思的地方,在这里除了可以学中文、学写毛笔字,还有功夫茶喝,如果你愿意,老师还会教你剪纸、拉二胡。

  晚上8时,白天刚赢球的巴基斯坦棒球队队员MUHAMMAD和几个队员来到这里,马上对二胡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在耐心地听完一首《二泉映月》后,他不停鼓掌叫好,并接过一把二胡,在老师手把手地教导下,学了起来。     当然,要一下子把二胡学会,不是件简单的事。走之前,MUHAMMAD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把二胡当起了吉他,摇头晃脑的造型一下子逗笑了全场。   

  舞厅

  民族舞蹈争奇斗艳

  受欢迎程度:★★★

  在国际区二楼,还有一个千余平方米的舞厅,一到晚上,这里也是灯光闪烁,热闹异常。

  来自越南的射击运动员NGHIALE和其他10名队友,晚饭后就来到舞厅,随着音乐舞动了起来。“随便跳,应该算是街舞。”NGHIALE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在国内的时候大家都喜欢一起出来跳舞,但没想到来广州参加亚运会,在运动员村还有这样的地方,说完他还竖起了大拇指。

  据这里的一位志愿者介绍,晚上高峰时期舞厅要接待100多人,“各国各地区的都有,他们跳的舞,很多都是民族舞蹈,以前我们都没见过的,很好看。”

  散步

  湖边聊天顺便借书

  受欢迎程度:★★

  亚运城内环境优雅,如果晚上总是呆在房间里,那就太浪费了。

  在国际区旁边,是升旗广场,靠着一个小人工湖。不少运动员吃完晚饭,就三三两两相约在湖边散步、聊天,甚是惬意。

  “非常棒!环境很好,晚上出来走走,很舒服。”一位新加坡的运动员对记者说。

  走到国际区西门,这里还有一台特殊的A T M机,在感应区刷一下身份注册卡,吐出来的不是钞票,也不是饮料,而是一本书。待阅读结束后就直接把书籍投进机器的回收口,就这么简单。

  在这个“自助图书馆”里,有几百册中英文图书,不少散步到这里的运动员,走之前都会顺便借本书拿回公寓去看。

  采写:南都记者 游星宇 摄影:南都记者 刘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