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源曾和亚运首金擦肩而过 爱成龙也爱弹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2:15  南方日报

  没有任何失误。昨日,21岁的广州靓仔黄光源以两轮精彩绝伦的表现,在“家门口”将武术南拳南棍全能金牌收入囊中。这是中国队在武术项目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中国香港的老将贺劲德获得银牌。越南的范国庆获得铜牌。

  爱成龙爱弹吉他

  黄光源10岁习武,2004年从伟伦体校进入广东省武术队,专业攻南拳南棍。谈起学武的缘由,黄光源说,完全是因为小时候爱看成龙的武打片。

  浓眉大眼、外表俊朗的黄光源目前是华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性格看上去有点腼腆。此前,相对内向的性格一度成为黄光源最明显的缺点,因为这会影响表演的力度。

  因此,教练组极力鼓励他多在公众场合露面,比如鼓励他表演电子吉他。他现在是学校吉他乐队的主唱,Beyond是他的最爱。

  黄光源昨日说,这让我不那么内向了。谈及未来,他说将来想做教练。

  与首金擦肩而过

  黄光源与广州亚运首金可谓擦肩而过。

  据悉,武术成为诞生首金的项目后,广东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原本考虑让广州人黄光源的男子南拳南棍作为产生首金的项目,但由于南拳和南棍一起作为一个小全能项目要分两次比赛,而比赛又不能提前进行。加之南拳南棍参赛选手多,竞争更加激烈,因此,男子长拳就成了产生首金的首选。

  南方日报记者陈邦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