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女团轻取泰国四连冠 李永波称还没有养狼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2:22  天津日报

  本报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苏娅辉)国歌高奏,五星红旗飘扬,中国队姑娘们微笑着,欢呼着,拥抱着,庆祝属于自己的胜利。今天下午,天河体育馆诞生了广州亚运会羽毛球项目首金。3:0战胜“黑马”泰国队,中国女羽豪取四连冠,这也是她们夺得的第九个女团冠军。

  泰国队被视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她们接连战胜日本队、印尼队后闯进决赛。因为泰国队女单选手德拉达那才兼有双打任务,今天女团决赛的排阵也由以往的单-双-单-双-单变成了三单两双。汪鑫以2:1力克15岁的天才少女因达农,再次为中国队打响头炮。随后,王适娴以2:0击败金达汶,首次登场亮相的蒋燕皎以2:0战胜德拉达那才,中国队以3:0完胜泰国队,轻松夺得亚运会女团四连冠。

  从羽毛球项目来看,广州亚运会堪称伦敦奥运会的“风向标”,不过李永波并不急于就此下“领军人”的定论。“亚运会的目标是既要拿成绩还要为奥运会做准备,但仅通过一个比赛很难就此确定具体人选,女团只是一个开始,还有很多机会来考察队员,不过这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比如说汪鑫、王适娴,她们能够参加亚运会就已经抢占先机了。”女羽赢得毫无悬念,这不由让人想起国乒的“养狼计划”,不过李永波可没有这样的想法。“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养狼’的资格,‘狼’就在身边,我们还是尽力打好比赛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