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男队不能赢一世 希望等我退休后再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2:49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开始,羽毛球各单项角逐将全面展开。今天凌晨,总教练李永波要求团体双双夺冠的队伍“不总结不庆祝”,开始全力以赴冲击单项冠军。“我其实都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没有人能赢一世,中国男队也是一样,但我希望这一天等我退休以后再来。不过这也不是我希望就能希望到的。”

  林丹2比1胜朴成焕,蔡赟/付海峰1比2郑在成/李龙大,陈金2比0孙完虎,郭振东/徐晨2比0柳延星/高城炫。这是继多哈亚运会3比2险胜韩国夺冠后,中、韩两队四年来最激烈的对抗。

  全场比赛,李永波只在林丹的决胜盘出现争议判罚时,才唯一一次走下看台,与裁判长交涉。“林丹回头看我,你们没发现。默契的话,不需要那么多废话,一个眼神就够了。”李永波说。而说起那个争议球,李永波故作神秘地说:“我那个(看台)位置吧,其实是裁判员坐的,本来不让我坐。但中国队的休息席前老是被工作人员挡住,我看不到场上,队员也看不到我。”说起那个有争议的判罚,李永波不想过多评论,只表示,“我跟裁判长说,我太了解裁判员这是什么行为了。不过,比赛中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每次判决我都可以接受。但要在公正的情况下对待比赛,才最负责任,因为最辛苦的是运动员。”

  巧合的是,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男团第一次夺取亚运冠军,男双队员李永波是夺冠功臣。中国队再次夺回亚运男团冠军,已是16年后的多哈亚运会。这次蝉联,中国男队再次创造了历史。

  李永波满怀感情地说:“中国羽毛球队是一个强大的集体,他们把集体的荣誉看得至高无上,这也是我们的队员在团体赛中总能比单项更优秀的原因。有些人喜欢对林丹说三道四,但我很相信他,他绝不会给中国队丢脸。但我们也不是光靠他,就像这个队伍不依靠我,还有很多优秀教练同样可以指导好比赛一样。”

  (邹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