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艳拿了冠军却该退役 奥运瘦身师徒留下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4:10  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 黄璇璇 石磊磊

  本报广州专电 昨日是亚运会开赛第三天,福建又一次“三金到”。以林丹领衔的中国男子羽毛球夺得男团冠军和李雪艳射击夺取2枚金牌,同时李雪艳还夺取福建亚运史上第100金。昨日中午,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射击馆,李雪艳经过两轮争夺,以388环的总成绩最终锁定了个人金牌。由她压阵的中国队以1146环的成绩获得了团体冠军,领先第二名越南62环。两面金灿灿的金牌挂在胸前,记者们习惯性地问李雪艳:“拿了亚运会冠军,你还有什么更高的目标。”李雪艳却莞尔一笑:“打完这场比赛,我们队伍就解散了,我也该退役了。”

  实力太强夺冠无悬念

  “这场比赛没有多大悬念,我们中国队的实力很强。”此次负责中国队移动靶项目的李小江教练告诉记者。中国队于今年4月组建,8月5日,在2010年德国慕尼黑射击世界锦标赛上,这支队伍表现不俗,李雪艳更是连获女子10米移动靶标准速个人、混合速个人及标准速团体、混合速团体4块金牌,把女子10米移动靶所有金牌收入囊中,其中混合速团体破世界纪录。赛前,中国队的目标是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昨日的比赛,一共只有6支队伍参加女子10米移动靶的争夺,中国队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挑战,第一轮过后优势明显,第二轮比赛完全成为中国队选手争夺个人冠军的内战。

  最终李雪艳双金到手,但这没有达到教练的目标,因为李小江希望她和队友能破世界纪录,但她们没有完成这个心愿。

  多金师徒奥运留遗憾

  20年前,在北京亚运会上,福建射击名将黄世平一举夺得了三枚金牌。当时移动靶射击还是50米。20年后的今天,黄世平的弟子李雪艳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成为了双金王。师徒有着相同的辉煌,也有着相同的遗憾。黄世平在奥运会上夺得了1银1铜,离金牌只有一步之遥,而李雪艳在十运会以黑马身份夺得女子移动靶冠军后,却碰上奥运瘦身计划,移动靶成为非奥项目。

  为亚运延迟婚期

  由于下一届全运会不再设置移动靶项目,李雪艳回家后,国家队就解散了,省队也基本上处于解散状态。从事了11年的移动靶项目,李雪艳说自己已经老了,现在她还没有什么新的计划:“我现在还要专升本,争取拿到上海体育学院的运动学学位。运动员可能不当了,我在省里当过助理教练,可能会继续当教练吧。”

  李雪艳还跟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她原本定在今年8月举办婚事,但因为要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李雪艳只能将婚期延后。今年年底她将完婚,新郎过去也是一名运动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