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花絮:中国马多是90后 掌声响起马儿失态开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从化11月16日体育专电 马术花絮三则:马的笑料与趣谈

   老马识途:年过“六十”摘银立功

  赛马与选手一样,都有黄金年龄之说,韩国、马来西亚的优秀马匹查一下年龄,好多都是00后的马驹。而唯有中国队的马平均年龄最大,多是90后。

  中国选手顾兵的马“吉祥”已经15岁,他给记者形容,如果按照马的寿命与运动期限来算,我的马已经六十多岁了,他的马在团体赛中表现优异,得了高分,最终中国队突破历史得了银牌。他高兴地直说:“老马识途”了。

  受宠若惊:掌声听到就害怕

  盛装舞步的马控制力与表现力都是一流的。场上比赛中,这些马一口气要迈出近二十个式样的花式马步,还要配上音乐,马场上的“芭蕾”表演,让人惊叹。马在表演时,场上非常安静,马的听力很好,最怕受惊,当马的表演结束时,台上的观众不能不为这“表演家”们鼓掌,许多马走出表演区,听到人的掌声就失态开溜,场上的优雅劲全没了。马主人总是笑呵呵的拍拍马身,“别受宠若惊”嘛。

   天马行空:最不当方便的时候方便了

  盛装舞步的表演,人马都风度,骑手同绅士或淑女,一脸的风光。马早在比赛前二三个小时就有马夫来为它们梳装打扮了,梳辫子,清洁马蹄等等一大堆的事。马上场表演注意力相当集中,时时都在听主人的指令。团体赛上,香港队的一匹马正在表演时候,突然开始方便了,主人很是紧张,结果动作丢了几个,分数自然就落下来了。

  行家告诉记者,其实马的训练已经达到相当水平了,这个情况很例外,最不当方便的时候方便了。马毕竟是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