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使送出的“太极剑”亮相广州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易凌)一身明黄色武术服的尼泊尔小伙子昂格·巴布·拉马在自己挑选的叫不出曲名的中国音乐声中,耍起了太极剑。

  6个月前,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洪国送出的武术器材,如今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又亮相中国。拉马告诉记者,7年前他开始练习武术,平时训练和比赛所用的武术器械,包括刀枪剑棍多数都是中国赠送的。“这次比赛用的剑,就是几个月前中国送给尼泊尔武术协会的”。

  今年4月,中国向尼泊尔赠送了大约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武术器材,旨在帮助尼泊尔武术运动员和爱好者加强训练质量、提高训练成绩,同时也能让普通武术爱好者拥有体验武术魅力的机会。

  亚武联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国荣透露,中国每年援助国际武联各成员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亚洲和非洲的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武术器械价值300万至500万元。

  尽管想在19名选手中“技高一筹”赢得奖牌非常困难,但“这场比赛让我难忘,这里的每一个人,包括裁判、志愿者还有广州市民,都让我心动,”拉马说。

  5个月前,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拉马来到北京集训,而他那身武术比赛服就是训练期间在北京购买的。尽管一看见这套服装拉马就很喜欢,但聪明的小伙子还知道还价,“老板娘要价600元,后来我用500元买下的”,拉马在赛场跟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很兴奋。

  在尼泊尔这个有着2800多万人口的国家,超过10万人练习武术。在广州亚运会上,共有13名尼泊尔运动员参加15个武术小项中13项的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