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递体育精神 郎平与小学生零距离看亚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13  新浪体育
郎平和孩子们郎平和孩子们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由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乔丹亚运行主题观赛活动在广州亚运场馆正式展开,来自11个省市的希望小学的优秀老师和学员们亲临比赛现场,体验精彩纷呈的亚运赛事。

  早餐结束后,工作人员召集大家告知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在得知大人物——排球名宿郎平会与大家一起观看比赛后,显得尤为激动。虽然他们并不十分熟悉这位“铁榔头”,但是孩子们听老师讲过中国女排五连冠的故事,知道郎平是大明星,还是奥运冠军!

  活动的第一站是观看男子软式网球单打小组赛。在志愿者告知网球观看规则后,孩子们都非常认真的观看比赛,并适时的为选手加油呐喊。网球比赛很快结束了,孩子们仿佛还沉浸在精彩的比赛中。活动的第二站是在大学城中山大学体育馆观看排球赛,中午用餐休息时,孩子们已经按捺不住想快点赶到排球比赛现场,因为大家都想早些见到奥运冠军郎平,看看“铁榔头”是什么样子。

  当比赛马上开始的时候,一个高大身影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大家一时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这就是“乔丹亚运行”的特邀嘉宾——中国排坛名宿郎平。可能因为郎平体育明星的身份和高大的身材,小朋友们一时显得有些拘谨。不过比赛开始后,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不时出现大力扣球和顽强拦网的交替局面,孩子们已然和“铁榔头”打成一片,一起高声为运动员喝彩了,而且大家发现郎平这个大明星虽然个子高,但笑容可掬的她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郎平对孩子们说:“我们文明观看比赛,为运动员鼓掌加油,运动员也是很有风度的,他们尊重对手也感谢观众。咱们应该学习运动员的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输了没关系,重要的是超越自己,不断进步”。孩子们一边听一边不住的点着头。

  晚上,孩子们还饶有兴致的看了篮球比赛。当全天比赛结束,孩子们意犹未尽。在回宾馆的路上大家还在交流白天赛场上的所见所闻。“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什么是ACE球,而且为什么计分的时候是15、30、40,而不是10、20、30呢?根本没有规律嘛!”来自宁夏自治区盐池县希望小学的学生陈嘉轩百思不得其解,旁边的小朋友接过话茬,“我也不太明白,不过运动员努力拼搏的精神是值得咱们学习的,就像排球比赛的时候,运动员为了救球摔得那么重也不喊疼!郎平阿姨的话也说得有道理,胜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超越自己”。

  据悉,明日的主要活动是参观动物园、广州大学城和珠江景点,并有残奥会冠军侯斌为孩子们做大讲堂公益演讲,孩子们将有机会与北京残奥会火炬手侯斌零距离接触,聆听奥运会冠军的励志故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