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夺金大力士赛后拒谈军阶待遇 称进步缘于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0:32  中国新闻网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朝鲜力士方金哲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赛后挂上金牌的方金哲手持鲜花喜上眉梢。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朝鲜力士方金哲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赛后挂上金牌的方金哲手持鲜花喜上眉梢。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中新网东莞11月16日电(记者 沈晨)朝鲜力士方金哲夺冠之后兴致所至发表了诸多富有哲理的感言,却坚决不提自己的军阶与待遇。

  11月16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在东莞体育馆进行,方金哲以348公斤的总成绩(抓举156公斤、挺举192公斤)摘得该级别金牌。

  夺冠之后的方金哲情绪高涨,对待各路记者的提问几乎是来者不拒,但只有一个问题除外——“军阶与待遇”。对于这个问题,方金哲的回答是:“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是为了什么待遇或者奖金来比赛的。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我的祖国。我要把金牌献给我们的领袖。”

  有媒体记者旁敲侧击询问方金哲是否隶属于“4·25”俱乐部或者朝鲜国内其他的体育团体。该记者事后解释说,一般效力于朝鲜“4·25”俱乐部的运动员都来自朝鲜军队。

  方金哲显然识破了这名记者的动机,他回答道:“我不属于任何俱乐部,我是朝鲜国家队队员,我为我的祖国效劳,仅此而已。”

  方金哲对于其他问题的回答极富哲理。例如,他在回答如何进行赛前准备时说:“我总是全力以赴,渴望获胜。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停下来,我总是竭尽全力去夺取胜利。”

  至于他如何进步提高,方金哲回答说:“我的进步只在于一样东西:毅力。”

  在西方媒体的眼中,朝鲜是一个封闭的国度,参加各类大型赛事的朝鲜运动员就成为外界了解与认知朝鲜的捷径。但是朝鲜运动员、教练员纪律性相当强,朝鲜力士方金哲夺金后闭口不提军阶、待遇便是最好的证明。(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