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回巅峰只需两个月! 认真的王皓还是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0:55  新浪体育
王皓的实力还是第一王皓的实力还是第一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消息,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3比0横扫韩国队,王皓作为第一单打登场,以3比0完胜吴尚垠,马琳和马龙也以两个3比0横扫对手,男队以不失一局的成绩取得亚运男团五连冠。淘汰赛阶段唯一全勤、两度打响头炮,王皓用成绩宣告自己状态的彻底复苏,重回巅峰。

  自去年全运会击败马龙夺冠之后,王皓就陷入了长期的低迷状态,一直未能获得公开赛的冠军,在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中也未能直接入围,最终靠与马琳、王励勤的三人PK才得以胜出并参加了世乒赛的比赛。但他接下来在世乒赛团体赛的决赛中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作为国乒奥运三虎之一,坐在场外看着队友拼杀的心情可想而知。而在8月下旬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八强战中,王皓苦战七局不敌王励勤出局,延续了自2009年中国公开赛冠军以来公开赛单打无冠的冠军荒,除此之外,在这一段王皓也没有获得任何单打的冠军。这也让热爱王皓的球迷喊出“王皓何时才能走出低迷?”的呼声。

  而王皓用赛场上的成绩给出了答案:从走出低迷到重回巅峰,两个月足矣!

  9月底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王皓八强战中顽强逆转施拉格,决赛对阵韩国的比赛王皓首战出场,率领马龙和许昕帮助中国队实现团体世界杯卫冕。国际大赛中酣畅淋漓的一胜的确算是久违了的,王皓也用一个世界杯团体冠军吹响复苏的号角。

  世界杯团体赛紧接着而来的就是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面对近期交手纪录落于下风的队友张继科,王皓显示出更好的状态与自信,4比1击败张继科以不败战绩第三度夺得世界杯冠军,而晋级过程中击败韩国吴尚垠和德国名将波尔,这个冠军可谓成色十足。

  裹挟着世界杯团体赛夺冠和第三个世界杯冠军的余威,王皓来到亚运会的赛场。率先进行的男团比赛中,王皓当之无愧成为国乒第一主力,小组赛前两场,王皓都是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出战,率队顺利击败朝鲜和卡塔尔,两连胜提前出线。在已经确保出线的情况下,第三场与弱旅老挝的对决中,王皓休战一场。1/4决赛,王皓作为第二单出战,3比1击败新加坡杨子,率队挺进半决赛。

  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对决中,王皓又是作为第一单登场,他3比1战胜日本新锐松平健太,为中国队打响头炮,也为后面登场的许昕张继科平添信心,中国队3比0日本;决赛与韩国争冠,又是王皓头炮,他顺利3比0横扫吴尚垠,为最后的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从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分析,本届亚运会淘汰赛阶段的三场比赛,王皓是唯一一个全勤的队员,并且半决赛和决赛都是王皓第一棒。这既说明教练组对王皓的重视,更意味着王皓已经是目前全队的绝对核心。从走出低迷到重回巅峰,王皓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第一。(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