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撞车摔倒骨裂爬起来再拼 香港姑娘用银牌感动亚运

  相对冷门的场地自行车项目昨天一下成了亚运会关注的焦点,因为在上午进行的女子记分赛决赛中发生了惨烈的一幕,连环撞车导致7名选手相继摔倒受伤,中国选手汤科蓉和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更是当场被送往医院急救。另一名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的坚强令人动容,在摔倒、肋骨骨裂的情况下,坚持爬起来完赛并获得了银牌。

  弯道超车酿事故

  撞车发生在第40圈的弯道。在自行车记分赛中,每10圈冲刺一回,前4名分别有5分、3分、2分和1分的奖励。此前,中国选手汤科蓉和韩国选手罗雅凛在前三次的冲刺中分别获得5分,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更是获得8分。第4次冲刺对领先的选手至关重要,然而意外也在此刻发生。超外圈时,刁小娟和另一名选手为了抢占过弯道的有利位置突然发生碰撞,两人连人带车摔倒。随后冲上来的选手因车速过快躲闪不及,有的车子前轮碰撞人仰马翻,有的甚至碾过了已经摔倒选手的身体又摔下车,短短几秒钟有7人摔倒,其中4名选手一直没能爬起来,现场观众一片惊呼!

  医务人员和各队教练急忙冲进赛道,在缓冲区对受伤队员进行紧急救治,一时间赛场的所有人都在密切关注着她们的情况,甚至来不及看谁夺得了冠军。汤科蓉受伤最重,医护人员将她们固定在担架上,立即抬出场外,早已等候在外面的救护车呼啸着驶往了亚运会指定救治点广州中医院大学城医院。日本选手荻原麻由子在做了颈部固定后,被紧急送入了医疗室。一直领先的刁小娟好不容易被教练搀扶着慢慢往场边走,她忍不住失声痛哭,另一名受伤的韩国选手罗雅凛脸上满是泪水,看得出,因意外没有成绩,她们都非常遗憾。

  遗憾没夺金 哭着领奖

  中国香港队的黄蕴瑶和中华台北的易芳如摔倒后又忍痛站起来后,现场的观众们不约而同地一起鼓掌,高喊着“加油”。黄蕴瑶冲过终点后,与教练紧紧地抱在一起,眼中满含泪水。意外的事故让最终排名发生了变化,来自黑龙江的中国选手刘馨获得了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当获得亚军的黄蕴瑶登台领奖时,观众们给了她热烈的掌声,为她的坚强感动不已。现场温情的一幕让黄蕴瑶忍不住哭了。随后,她被教练用早早准备好的轮椅推着经过了混合采访区。

  “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当时我的肋部好像被车轮撞了,以前也受过这样的伤,当时是左侧的肋骨骨折。”黄蕴瑶说,当时一度感到很绝望,不过一心想着坚持,最终还是勉强爬起来完赛。黄蕴瑶表示痛哭并非因为疼痛,“而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奥运会后就没有这个项目了,亚运会是最大的赛事,但没能拿到金牌。所以我哭了。”据记者了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就已经不是奥运会项目了,这次广州亚运会也是这个项目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所以参赛选手都对奖牌分外渴望。

  由于比赛期间发生重大意外,女子记分赛临时取消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黄蕴瑶在混合采访区接受简短采访后也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记者随后在赛事结果统计中看到,连环撞车事故造成5名选手没有成绩。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