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15岁亚运冠军2年多没回家 父母2周来京见1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7:48  沈阳晚报

  李哲思:名次很满意,成绩很遗憾

  在昨晚的奥体中心游泳馆,15岁的辽宁籍选手李哲思以24秒97的成绩打败队友唐奕夺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在此之前,女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拥有绝对的实力,此前已经连续三届夺冠,本届参赛的李哲思和唐奕,今年最好成绩排在亚洲前两位,实力明显强于两位日本选手萩原智子和松本弥生。

  然而李哲思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名次上还可以,但是成绩上还是有些遗憾。”明天李哲思还有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项目,我们也期待她明天的好成绩。

  50米自由泳夺冠

  名次满意但成绩仍有遗憾

  昨天上午的预赛中,李哲思以25秒41排在第一,唐奕25秒55紧随其后,日本选手松本弥生以25秒75列第三,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列第四,近期状态回勇的日本老将萩原智子列第五。

  在昨晚的决赛中,李哲思和队友唐奕分别在第四道和第五道,萩原智子和松本弥生则在第二道和第三道。出发后李哲思就取得优势,一路领先压倒所有对手,尽管唐奕在冲刺时一度威胁到李哲思,但后者还是率先到达终点,以24秒97获得冠军,队友唐奕以25秒22摘取银牌。

  对于比赛中的表现,李哲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比赛还是不太顺利的,可能是由于训练的原因吧,后程还是没有顶下来,所以成绩也没有全运会时候的好,但是总的来说不错,虽然成绩有遗憾,但是名次很满意,能为中国拿到这块金牌很高兴。”

  两年多没回家了

  父母两周来北京见一次面

  见到李哲思,谁也不会相信她今年只有15岁,但是与她的年龄不相符的却是一个接一个的冠军头衔。6岁那年,游泳教练王军发现了李哲思这个苗子,开始手把手地培养她,而富有运动天赋的李哲思也是早早成名。12岁时,她就在全国城市运动会勇夺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震惊中国泳坛。

  1995年8月7日,李哲思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她的父亲曾是辽宁省足球队的运动员,而她的母亲张岩则是省排球队的队员,李哲思从小就开始接受比较正规的体育锻炼。在接受采访时,李哲思坦言已经有两年多没回家了,“但是父母每两个星期都到北京来看我,他们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妈妈从来不过问我训练上的事情,因为她怕给我很大的压力,爸爸总是让我放松心态,他们每次都能来看我比赛,给了我最大的支持。”

  爱听音乐发微博(http://t.sina.com.cn)

  期待明年的成绩会更好

  相比于其他的运动来说,游泳项目平时的训练是非常枯燥的,然而谈起在国家训练时的业余爱好,李哲思笑着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训练的,但训练结束的时候我就看看书,上上网,听听音乐,发发微博。”年底将至,结束了亚运的比赛之后,李哲思在今年所参加的正式比赛也将告一段落,对于今年的表现,李哲思认为去年的赛程紧密使她消耗了很大的体力,去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应该说消耗了很多的体力,而且年初的时候还做了个小手术,是扁桃体切除手术,所以今年上半年基本没怎么训练,从下半年开始才恢复的正常训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还是很满意,同时希望明年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本报记者 周舟电自广州

  李哲思主要运动成绩:

  2006年十届运动会四项冠军

  2007年城运会50自冠军、4×100混合接力冠军、100自亚军

  2008年全国冠军赛50自第三、4×100混合接力亚军、2009年全运会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哲思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