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萍:为举重女选手牺牲更多美丽 最想吃广州小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8:08  信息时报

  本届亚运会开赛第2天,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赛场上,第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就诞生了。李萍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并打破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也成为组委会设立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首位获奖运动员。

  目标是奥运金牌

  李萍表示,现在看到53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都归属于自己,心里很开心。“平时训练差不多就这样子,比赛的时候还不错,没想到抓举发挥得这么好,因为抓举一直都是我的弱项。”李萍说,“只要能够为国争光就是很开心的事。”

  虽然打破了两项由别的运动员保持的世界纪录,但是在挺举上,李萍对自己的表现却并不满意,因为她没能改写由自己在3年前创下的129公斤的世界纪录。“因为觉得3年后应该有新的提高。”李萍平静的说。

  亚运会夺冠后,和所有其他金牌选手一样,李萍的目标也放在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但是作为中国优势项目的女子举重,奥运会上只能派队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面对和外国选手之间的竞争,队里内部的选择显得更加残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萍就因为这个原因而错过了在家门口的比赛。“那个时候我们只能派4个级别,别的级别比我们(指53公斤级别)更强一些。”李萍说,“当时是挺遗憾的,毕竟是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不过今天在广州,也是在自己家门口,也很开心。”但是即便如此,李萍依然很有信心,她说:“接下来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练举重不一定很胖

  但凡是个女孩子,都有一颗爱美之心,即便是那些每天都在挥洒汗水努力训练的运动员,也希望被别人夸赞自己是个漂亮姑娘。对于从事举重项目的女孩子来说,人们总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她们大多很胖。亚运会上,刚刚夺得53公斤级冠军并打破2项世界纪录的李萍可不同意这个说法,“别人看到我都问你是什么运动员?我说是举重运动员,他们说你们举重运动员不是很胖很壮?我说没有啦,那是我们特别大级别的选手才这样。”为了事业,女子举重运动员可能要牺牲更多的美丽,但在内心,她们和所有女孩一样喜欢漂亮,“不过我并不会化妆什么的。”李萍说。

  像所有举重运动员那样,减重也是李萍最头疼的一件事。通常女孩子都爱吃美食,几乎无一例外,但为了在赛前控制体重,减肥就必须忌口。“我最喜欢美食了,首先当然是辣的了,但是如果好吃的我都喜欢。”李萍说,“但是赛前减重的过程很辛苦,我们也差不多是这样子,也是蒸桑拿,不吃东西,少吃少吃,反正也很不科学。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自己会有一个点啊,就是说一定要降到多少。”李萍说的很平淡,但是可以想象的到这个过程会有多么痛苦。

  最想吃广州小吃

  面对每天枯燥乏味的训练生活,李萍也有自己的业余爱好来调剂心情,有时候她会和队友一起出去逛街,偶尔也会去KTV唱唱歌,“我谁的歌都不擅长,但可以偶尔唱唱。明娟(指队友王明娟)是个麦霸,她在的话我们都抢不到麦克风,哈哈。”李萍笑着说,“不过她比我厉害,她都在调上,我都唱不到调上。”

  亚运会的任务结束了,再加上身在到处都是美食的广州,李萍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的吃几顿,犒劳一下自己。“虽然运动员餐厅有很多美食,但是可能想去吃一下外面地道的小吃,大排档那种。”李萍说,不过就算是吃东西,李萍表示也要格外小心,因为要了解食物的性质,以免吃了会影响药检的食物。

  接下来的几天,李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给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她知道鼓励对于运动员在比赛中是多么的重要。李萍说:“我举的时候一直有一个小孩子说李萍姐姐加油,我一直听的很清楚,每一场比赛都很难忘。”

  李萍简介

  1999年在桂阳县三中开始举重训练,教练李志平。200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李萍一举惊人,以129公斤打破了邱红霞保持的128公斤的挺举世界记录获得冠军,又以225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上,李萍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冠军,并打破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李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