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办城市慕尼黑借亚运广州推广“友谊的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8: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1月13日是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2018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申办城市德国的慕尼黑在亚运会开幕之际,向亚洲各国(地区)的朋友, 推介慕尼黑申办。

  慕尼黑奥申委13日在广州向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听众包括亚洲各国(地区)奥委会主席及秘书长等。他们承诺:如果获得举办权,将带给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生中最精彩的体验”。

  慕尼黑奥申委主席、前著名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维特在乘数中表示:“我们举办冬奥会的宗旨是‘友谊的盛会’,所以亚运会举行之际,我们借此机会盛邀亚洲各国(地区)的朋友与我们分享我们的申办,并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慕尼黑奥申委首席执行官施科瓦克则认为,曾举办过多次大型运动会的成功经验、德国人对冬季运动项目的狂热、当地群众热情好客、已有的场馆设施、各级政府的支持等因素都将成为慕尼黑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据悉,德国联邦政府、巴伐利亚州和慕尼黑市于上周签约保证为冬奥会提供财政支持。当地政府将为所有主要建筑项目进行投资,来确保冬奥会的组织水平。

  奥申委成员之一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博克尔则盛赞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她说:“应该给亚运会开幕式颁发一枚金牌,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从亚运会上学习了筹办大型运动会的很多经验,甚至找到了更多陈述中的灵感。”

  2011年7月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第123届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将最终决定哪个城市承办2018年冬奥会。 在2018年冬奥会花落谁家没有定局之前,慕尼黑将在全球进行多次宣讲活动。上个月他们就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第一次进行陈述,广州亚运会是其在全球宣传公关的第二站。

  目前与慕尼黑竞争的城市有:已经是第三次联系申办的韩国的平昌和第一次申办的法国冬季项目胜地阿纳西。(华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