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综述:朴泰桓一骑绝尘 日本泳将成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四天,泳池上空五次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韩国的奥运冠军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再度唱响“独角戏”;入江陵介则为日本摘得一金,成就男子仰泳双冠王。目前在金牌榜上,中日水军的较量为19比5,韩国有2金入账。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没有上演“巅峰对决”,卫冕冠军朴泰桓再次显示出了超群的实力,以3分41秒53的成绩夺冠,距离张琳去年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创造的亚洲纪录相差0秒18。孙杨在最后100米强力追赶,以3分42秒47位居亚军。张琳以3分49秒15名列第三。

  这是朴泰桓自从14日蝉联200米自由泳冠军后的第二枚金牌。朴泰桓说:“我今晚的成绩很不错,距离亚洲纪录就差了一点点,有点遗憾。我很高兴自从北京奥运会后,我用了两年时间又我回到了接近亚洲纪录的水平。”

  获得银牌的孙杨在赛后痛哭:“我对成绩满意,但是输了朴泰桓不到1秒,很遗憾。当然我要向朴泰桓和张琳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我还有很多不足。”

  世界冠军张琳则坦言:“今年是过度的一年,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让自己缓和下来,能有良好的状态进入后两年。我觉得,现在这种感觉对于每个运动员都是煎熬的时期,我知道问题所在,解决问题就会很简单。”

  朴泰桓加盟的韩国队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获得铜牌,由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6秒34击败日本队获胜。这是中国队继15日赢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终结日本队14届亚运会的不败纪录后再一次战胜日本队。

  卫冕冠军周嘉威在男子50米蝶泳成功蝉联,成绩是23秒66。27岁的周嘉威此前获得了亚运会100米蝶泳冠军,他透露自己将在亚运会后退役。印度选手维·弗·卡德则在这个项目为印度赢得第一枚亚运会游泳奖牌。

  中国队包揽了16日三个女子项目的胜利:由朱倩蔚、刘京、王施佳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51秒81的成绩赢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桂冠;15岁的李哲思继续延续中国女子保持了3连胜的50米自由泳优势,她成绩是24秒97;季丽萍在女子100米蛙泳上演强势逆转,以1分6秒91的成绩摘金。

  在男子100米仰泳中,日本选手入江陵介继200米仰泳的胜利再添一金,成为仰泳“双冠王”。

  17日,中国女将李哲思和唐奕将再度冲击女子100米自由泳;季丽萍和孙晔将在200米蛙泳中向日本选手挑战,刚刚打破两项亚洲纪录的赵菁和高畅联手出击100米仰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如果不出意外,冠军将在两位中国选手邵依雯和李玄旭之间产生。赢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和接力金牌的吕志武将和队友史腾飞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的角逐;汪顺和张子山将在200米混合泳中力争和日本选手抗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