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赛后大秀天津话 希望何雯娜也能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记者 赵彧)今晚结束的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选手陈一冰、严明勇分获金、银牌。

  “不是还有严明勇吗”

  吊环决赛开赛前,陈一冰刚入场,就高举左手同时伸出食指,向观众示意,他要拿冠军。完美落地后,亲吻吊环支架,似乎成了陈一冰的标志性动作,今晚,他再次演绎了这一动作。

  有记者问他,赛前这样的举动、以及微薄上的“一定会让五星红旗飘在最高处”的豪言壮语,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陈一冰的回答逗乐了全场记者:“第一,我绝对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可以万无一失;第二,不是还有严明勇呢吗,我拿不了他可以拿嘛。”

  “嘛创意不创意的”

  获胜后,陈一冰展示了他手指上甜蜜的“娜”字,希望女友何雯娜也拿第一。当记者问他为何想起要去美甲,生活中为何如此创意多多时,陈一冰直接用天津话答道:“也没嘛想法,想做就去做了,就是一种个性吧。生活嘛,不要那么严肃,嘛创意不创意的。”

  “希望何雯娜也为国争光”

  对于记者提的女友何雯娜的问题,陈一冰打“太极”挡了回去,他说:“我记得团体比赛结束后,跟大家立下过一个规矩,不谈赛场外的问题。”

  话虽如此,陈一冰在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还是补了一句:“最后,我想满足一下记者的要求吧,希望何雯娜也能为国争光。”

  “为火灾罹难者及其亲友祈祷”

  上海静安区高层住宅前天发生大火,这场上海本世纪最大火灾也牵动了“吊环王”陈一冰的心,“为在静安大火中已经罹难的人和他们的亲友祈祷。”陈一冰说,他是在报纸上得到这一消息的,非常痛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