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东南亚首金诞生 马来西亚选手夺武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9:29  新浪体育
马来西亚选手蔡奉芸蝉联亚运武术冠军马来西亚选手蔡奉芸蝉联亚运武术冠军

  截至目前,广州亚运已诞生76枚金牌。其中中国以44枚金牌位居榜首,韩国、日本则分别以17枚、8枚金牌的成绩紧随其后。值得关注的是,开赛第3日,东南亚地区也逐渐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15日,马来西亚选手蔡奉芸身着361°亚运领奖服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为东南亚地区赢得了首枚亚运金牌。

  11月15日,第16届亚运会武术项目太极拳太极剑全能赛在南沙体育馆举行。当日,马来西亚选手蔡奉芸在强敌环伺下,沉着应战,技压群雄,最终以19.36分的成绩获得金牌。据悉,蔡奉芸为上届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本次,她成功卫冕的同时,也让马来西亚拔得头筹,将东南亚地区首金的荣誉收入囊中。

  对于蔡奉芸的成功夺冠,马来西亚奥组委官员表示:“在本次亚运会中,马来西亚运动员均发挥良好,在全力争夺奖牌的同时也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而这与东道主中国热情服务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同时,马来西亚奥组委官员对中国民族运动品牌361°为其代表团提供亚运装备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亚运,能够进一步加深中马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促进亚洲体育、文化事业的共同发展。

  据了解,在本届亚运会上,361°除为马来西亚提供领奖服之外,361°还以亚奥理事会全球官方赞助商的身份,为朝鲜、菲律宾、柬埔寨等9个亚洲国家打造了专业精良的亚运装备,希望以此助力亚洲体育健儿充分发挥竞技水平,赛出更好的成绩,书写新的亚运历史。

  为亚洲九国提供亚运装备,仅仅只是361°通过亚运促进亚洲体育事业发展的一部分。作为广州亚运高级合作伙伴,361°时时铭记自己的亚运使命。早在一年前,361°便参与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联手打造的“亚洲之路”亚运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广州亚运“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的理念,传达了中国人对于体育的“多一度热爱”精神,增强了中国与亚洲各国的理解和交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