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静男孩选择坚持--记射击双料冠军翟羽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3:48  石家庄日报

  平静、沉稳,1.80米的大个子腼腆得像个小姑娘,这是记者对17岁翟羽佳的最初印象。也许是练习射击的原因,他在接受采访时的冷静,在这个年龄的人群中并不常见。

  翟羽佳承认,他在赛场上就想着怎么样让自己平静下来,这是他夺冠的原因之一。但拿到两个冠军,他说他“挺激动”的。但是他没觉得自己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在两届奥运冠军杨凌看来,翟羽佳不仅爱研究,还“很听话”。事实如此,颁奖仪式后面对媒体的采访要求,以及来自河北的教练合影的需要,他都“听话”地满足了后者。

  再问他夺冠之后有什么感受,他还是只有几个字,“非常高兴,挺激动的。”或许是太过于年轻,翟羽佳还不会像老队员那样对媒体侃侃而谈,说话滴水不漏,他更多的只是把自己的才能体现在射击场上。对于自己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他认为除了教练的指导、自身的努力,还有杨凌给他的“心理和经验”上的影响。

  当问及为何选择射击这个项目时,翟羽佳还是袒露了自己的心迹,“因为男孩子都比较喜欢枪嘛,所以当初就选择这个项目,我的想法很单纯,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事实上连翟羽佳自己也知道,他从事的移动靶项目,目前在国内和世界的发展都举步维艰,由于不是奥运会项目,因此国内外赛事比较少,仅仅依靠几个人的热情,是不会有太大发展的。但翟羽佳却流露出了一份执着和坚定,“既然选择这个项目,就不应该放弃,我肯定会坚持到底。”

  特派记者 郭立群 本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