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U欲为铁人三项团体赛申请2014亚运会正式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13  华奥星空

  据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网站中国广州讯:上周末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战绩惊人,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马里索尔-卡萨多(Marisol Casado)称赞亚运会为推动亚洲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她还强调,ITU将加大铁人三项运动在亚洲地区的发展力度,全力支持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申请将铁人三项团体赛纳入下一届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本届亚运会共有32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分别来自12个不同国家,其中还包括来自蒙古和哈萨克斯坦的两名青年奥运选手,他们曾参与新加坡的首届青奥会。此外,参赛选手中还包括3名青少年选手和7名23岁以下选手,这充分说明新一代亚洲新秀正在蓬勃成长当中。

  “我很高兴看到这些青年选手在亚运会上展现出自己的强大实力,能够与国际顶尖选手一争高下,”卡萨多说。“亚洲运动员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各国联合会也是如此。”

  在过去8年中,亚洲联合会的数量已翻了1倍。

  “亚运会在亚洲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ITU将与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密切合作,使这项运动能够获得更加持久的发展动力,”卡萨多说。“如果铁人三项团体赛能够被纳入亚运会,这无疑将成为推动此项运动发展的又一剂催化剂,因为团体赛对于青年人极具吸引力。”

  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执委会委员一致同意申请将铁人三项团体赛纳入下一届韩国仁川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由4个混合项目构成的铁人三项团体赛采用短距离极速接力赛的形式,是一项震撼人心的新型运动项目。ITU迫切盼望将铁人三项纳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激励全世界的青年人积极参与并关注这项运动。首届青奥会将铁人三项纳入正式比赛,这也使该项目朝着入选奥运会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明年,铁人三项仍将在亚洲保持迅猛发展势头,因为第2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又将于12月份在阿曼的马斯喀特举行。首届沙滩运动会于2008年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行时,铁人三项就入选了正式比赛项目。

  ITU最富盛名的铁人三项世锦赛系列赛总决赛(Dextro Energy)将于明年在北京2008奥运会赛场举行。

  日本队在此次广州亚运会铁人三项的两场比赛中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包揽了男女组的金银牌。(华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