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武星亚运后进军艺能界 他因李连杰而爱上武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体育电(记者易凌 叶前)武术运动员进入演艺圈看来是中外大同。日本武术运动员市来崎大佑在获得了广州亚运男子长拳亚军后,也将走上和他的偶像李连杰一样的发展道路——到艺能界打拼。

  现年23岁的市来崎6岁习武,擅长长拳,目前排名世界前三,获得包括北京武博会等多项国际赛事奖牌,是日本国内有名的武术明星。用他中国教练孙建明的话说,“拥有各个年龄段的粉丝”。

  然而由于日本没有职业武术运动员,像市来崎这样代表国家参赛的运动员实际上多数没有固定收入,在训练之余还要依靠兼职挣得生活和训练的费用。孙建明就坦言日本队的运动员训练条件远不如中国。

  “他们一周只有四五次训练课,一次两个小时,从各个地方赶到东京来训练,所有费用自理,只有参加大型比赛才能获得日本奥委会,以及武术协会的资金支持,”他说。

  市来崎目前在家乡的大阪体育大学从事助教工作,原本他在明年离校后也面临着职业选择的困扰,但所幸相貌俊朗的他被日本一家体育明星艺能事务所看中签约,在能延续自己武术生涯的同时,也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我的偶像是李连杰,因为他我才喜欢上武术。但我没想过要当明星,我们日本的武术运动员都是业余的,可是我真正喜欢武术,从心里喜欢,”市来崎用中文说,“武术对我的成长影响很大,我想练下去。”

  巧合的是,他的教练孙建明当年正是李连杰在北京队的队友,而且退役之后,不仅转行跳过芭蕾,还出演过国内多部功夫片的男一号。他介绍说,日本的体育明星艺能事务所跟一般的演艺事务所还不太一样,只有有名气有市场的运动员才能有机会获得合约,这意味着有专业人员替运动员包装、宣传、拉赞助、安排比赛,规划事业发展。

  “对大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工作,但比起上电视,他更属于赛场,属于武术本身,”孙建明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