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10米移动靶意外零环 坦言下届能否带队仍未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既是运动员,又是教练,这就是10米移动靶奥运冠军杨凌在广州亚运会迎来的双重角色。

  在昨天的比赛中,杨凌在一组慢射中罕见地出现了一个脱靶0环。不过,他对于自己的表现并无遗憾,认为这次脱靶纯属意外,主要是受了干扰,自己分了神,“我们有一个时间限制,在举枪的时候稍微有点走神。再一个,放下枪之后重新拿起来,出现了失误,这也没有想到”。

  此次亚运会的男子10米移动靶赛事,是杨凌第一次作为教练带队的体验,同时他自己也参加比赛。尽管北京奥运会上已经找不到移动靶项目的身影,但杨凌仍希望找机会作为运动员再去比赛。这次,教练提出建议让他组队参加亚运会,杨凌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并亲手挑选了运动员,找回了“用武之地”。

  “参加广州亚运会我很兴奋,这是回到亚运会赛场的一种兴奋;另外也很紧张,希望自己收官之战有一个好的成绩,好的交代。我觉得这种成绩也挺好,团体拿了冠军,个人再拿冠军,圆满完成任务。”他说。

  在做教练的这段时间,他已经将自己的经验向队员们和盘托出,“他们完全理解了我所提出的要求。赛前制订的方案基本上变成了现实,即便出现一些小插曲,也处理得很及时”。

  在杨凌眼里,移动靶现在必须面对的一个无奈的现状是,“只能背负着辉煌的过去来忍受寂寞的现在”。他说,现在移动靶已经没有了全国性的比赛,仅仅依靠个人热情很难支持下去。

  杨凌坦言,对于下次亚运会是否还会带队参加移动靶项目仍然是个“未知数”。他表示:“尽管每年都有移动靶的单项比赛,但受关注程度不太高,原因在于奥运会没有这个项目,听说全运会也取消了。仅仅靠一两个人的热情,相对比较难。再支持下去的动力小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凌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